返回校园网
发布日期:2015-12-24
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300  
社会实践:脂肪酶对罗非鱼生长和血液生化成分的影响

饲料脂肪鱼类重要饲料脂肪脂添加量,脂氧化脂肪问题随着饲料工业的不断发展, 饲用酶制剂越来越受到重视, 它已作为饲料添加剂广泛应用于饲料中

添加外源脂肪脂肪消化Dierick在动脂脂肪源中添加0 05%,源脂肪显著脂肪( C6  0C14  0) 、干蛋白分和消化的表消化( P  0 05) 。饲料中添加0 05%源脂肪容物脂肪脂肪酸含比对104%116% ( P  0 01)Tan 苜蓿饲料中添加0 1% 外源脂肪消化5% 11%4%  10%饲料率提2%  7%Polin 实验,在4% 中添加0 1% 脂肪脂肪消化并无显著饲料中加脂肪在一也能生长上,Dierick

罗非鱼(Tilapia )具有繁殖力强、生长速度快、耐粗食、抗病力强等优点, 是当前淡水养殖业的重要养殖品种之一。其肉质精美,无肌间刺,价格适中,深受各地区消费者欢迎. 近年来,中国罗非鱼产品出口贸易发展迅速,出口总额从2002年的0.22亿美元增长到2012年的11.63亿美元,是我国出口量最大的养殖鱼类。有关该种鱼的生物学, 繁殖学, 生理学,组织学, 能量学和营养学方面有较多报道, 但有关添加剂在罗非鱼饲料中的应用研究较少, 对脂肪酶的研究也未见于报道中

鱼类消化酶的活性不但因不同食性,不同生长阶段而有所差异.生活在不同温度,盐度等环境条件下以及投喂饲料等外部刺激能引起鱼类消化酶活性的改变.鱼类消化酶活性还存在着昼夜变化.饲料中添加活性物质能提高鱼类消化酶的活性,因此,我们可以用鱼类消化酶的研究结果来指导鱼类的养殖过程,我们可以根据鱼类消化酶活性的大小来调节其饲料的营养配比,以提高鱼类对饲料的消化能力,提高饲料转化率,为了使养殖鱼类达到最佳生长速度,我们在建立鱼类最适生长环境条件时,可以把鱼类消化酶活性最高的环境条件作为参考数据.

现有研究外源脂肪酶对脂肪影响作用机可能是消化系统脂肪酶分泌不比较导致脂肪蛋白酶不影响脂肪酶和微脂肪酶的外源源于消化酶的构和作用条件因此可能具有作用因此添加外源脂肪源脂肪酶的不酶的有可能源消化酶的分泌作用,因而有利鱼类分的消化也有研究添加脂肪能部脂肪脂肪道有改善境,消化抗生作用由此脂肪脂肪酶的可能抗生使.

脂肪营养的主要功能是提供能量和必需脂肪酸,饲料脂肪水平过高或过低都对罗非鱼生长不利。脂肪主要3 : ( 1) 脂肪脂肪提取( 2)源脂肪等。( 3) 脂肪脂肪广大规生产广研究和应用脂肪饲料应用主要是: 一方消化添加剂与和多种化剂脂肪消化; 一方蛋白制剂的研究表饲料中添加脂肪饲料消化吸生长养应.当前罗非鱼养殖业迅速发展,为此,本试验以期解决罗非鱼饲料中脂肪酶含量最适量的问题,并将其应用于实际养殖中。通过在饲料中添加适量的脂肪可改善饲料的适口性,使鱼体生长率和饲料利用效率提高。

脂肪能是脂肪水甘油甘油脂肪重要消化脂肪饲料应用主要是: 一方消化添加剂与和多种化剂脂肪消化; 一方蛋白制剂在饲料中添加脂肪酶可以减少油脂的添加量降低饲料成本, 而且还可以补充内源酶的不足添加0.2 g/kg的脂肪酶可提高鳗的日增重率28.53% 71.38%, 显著降低饲料系数14.69% 20.98%研究表脂肪应用鱼类可以改善脂肪蛋白来说脂肪酶的多样性性较差于水生产成本较对其进行研究的导致了于脂肪酶的理论研究和应用研究的较其酶类本试验罗非鱼研究对,在饲料中添加脂肪罗非鱼生长血清生化指标影响添加量,脂肪饲料应用理论.

本试初始体重12g左右罗非鱼为研究对象。实验共分5组,以基础饲料为对照组。础组饲料添加不同用量的脂肪酶酶制剂20 d 后进入正验,400 mg / kg的鱼种,4 不同的5饲料3 ,每个重复20尾鱼。鱼体3%  5% 投喂2 次,别为9: 00 17: 00经正式试验60d ,测定生长性能(包括增重率、存活率、特定生长率。饵料系数等相关指标),同时平行10采用静脉( 3 000 r /min10 min)上层血清 20 使生化指标血脂UV  752 光光计、血液生化分析仪生化指标指标3 指标包括: 血清蛋白( LDLC) : 沉淀; 血清高蛋白( HDLC) : 沉淀; 甘油( TG) : ; ( TC) : ;

瓦氏黄颡鱼的体生长成活饲料系数

S1 =ln( WF )  ln( WI) × 100 / t ( 1)

F = R / ( WF + WD WI ) ( 2)

Wr = ( WF WI ) × 100 /WI( 3)

P = ( WF WI ) / ( R × A) ( 4)

S2 = NF × 100 /NI ( 5)

WL = W1 × 100 /W0 ( 6)

WV = W2 × 100 /W0 ( 7)

WI = W3 × 100 /W0 ( 8)

: S1 生长( % / d) ; F 饲料系数( % ) ; Wr ( % ) ; P 蛋白质效( % ) ;S2 为存( % ) ; WL 体比( % ) ; WV ( % ) ; WI 体比; WI ( g) ; WF ( g) ; WD 死亡( g) ; t( d) ; R 摄食; A 饲料蛋白( % ) ; NI 实验时放尾数; NF 实验尾数; W1 肝脏( g) ; W2 ( g) ; W3 ( g) ; W0 鱼体( g)

所有数据采SPSS 17.0 计软生化进行差分析,用Duncan 氏法进行比较显著P 0.05验数± 差表

本人通过专业课程的学习,对鱼类养殖有了基本了解。通过查阅相关文献目前已对本项目的立意、研究内容等理解透彻,同时已熟悉酶制剂在饲料中应用等相关研究方法。指导老师长期致力于酶制剂在水产饲料中应用研究,具有丰富的理论与实践经验。同时上海海洋大学水产与生命学院已具备本实验中所用的全部仪器和实验养殖条件,此外指导老师所在的生理学生物适应性实验室也为本实验的顺利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此项目目的是从生长性能及血液生化指标等方面综合评价脂肪酶在罗非鱼饲料中应用的可行性,确定脂肪罗非鱼饲料适宜添加量。为探寻脂肪作用机可能径提供新的研究思路,同时为实际应用提供理论参考。

本实验运用传统营养学研究方法,结合鱼类消化代谢原理,利用法研究脂肪酶对罗非鱼生长及血液生化指标的影响。探究脂肪酶在罗非鱼饲料中应用的可行性,明确脂肪酶在罗非鱼饲料中的添加量,以期提高油脂的消化利用率减少油脂的添加量降低饲料成本,补充内源酶的不足.为进一步研究分析外源脂肪酶对脂肪影响作用机,扩大脂肪酶在淡水鱼类饲料中的应用提供相应研究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