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校园网
发布日期:2016-09-13
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835  
我院学生参观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纪念主题展,感受长征精神

912日上午,我院学生党支部组织150余名中共党员在上海图书馆第二展厅开展了参观红色景点,感受长征精神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教育实践活动,并参观了长征与遵义会议——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主题展,纪念馆内一套遗留下来的红军服装和打战用的长刀让同学们印象深刻,刀柄上系着红布的长刀锈迹斑斑,淡蓝色的军装整齐地叠好,战斗的场景好像就在眼前。

全体学生党员参展前合影

革命战士们流血牺牲才换来了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我们有什么理由不珍惜现在的生活?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救中国,才能率领中华民族实现中国梦!看完历史陈列馆后,学生党员对红军长征胜利感慨万千。此次参观教育活动使同学们清楚的认识到,红军的长征不仅是一次杰出的军事成就,还是一次具有深远影响的政治运动。它保证了整个中国共产主义运动的生存和发展,在某种意义上,红军长征途中的共产主义运动实际上乃是迁移中的共和国,长征的艰苦,锻炼出了人们的纪律性和献身精神,身居领袖地位的毛泽东,遂能将共产主义运动变成前进的动力,最终取得了全国胜利。

2015级研究生党支部代表合影留念

2014级研究生党支部代表合影留念

学生党员感受长征精神

历史已经走过80个春秋,红军长征的脚步已经离我们远去。但是,岁月易老,精神永存。长征精神将永远以它特有的魅力和震撼人心的力量鼓舞我们开拓进取,奋勇前进!

全体学生党员参展后合影留念


(摄影、撰稿:任芳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