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校园网
发布日期:2016-10-31
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177  
优秀校友面对面之“共话梦想与择业”举办圆满成功

         1029日下午1点,由上海海洋大学水产与生命学院研究生会主办,以“共话梦想与择业”为主题的优秀校友面对面交流会活动于第3教学楼113室举行,本次活动特别邀请了本院优秀校友谢松、张威振、许会宾、应悦汉来分享他们追求梦想的历程、求职经验以及工作中的心得感悟。

说明:活动现场

报告现场吸引了众多师弟师妹

此次活动旨在让研究生学生深入认识自己,了解求职经验,培养和提高学生的交际能力、个人修养和科研能力。活动现场,谢松和许会宾两位校友分别就自己在研究生期间的组织活动以及科研经历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其中校友谢松给出了几点建议:要多参加社会实践、培养自己语言表达能力以及解决问题的能力,同时他还指出,参加面试时简历、面试技巧只是与人沟通临时使用的工具,学习能力与人沟通的能力才是核心。

说明:谢松

校友谢松师兄分享自己的求职经验及工作心得

许会宾师兄指出要有一个“好的规划”才能有一个“好的未来”,他从术业有专攻的角度给我们分享了自己的工作经验,同时也给学生们一些比较实用的建议:研一,经历大考,身心放松,警示我们英语不要放下,自己感兴趣的东西不要放下,好养成的生活习惯。研二,任务加重,潜心研究,志在必得,不要拿实验当借口,放弃所有的其他东西,遇到困难,及时沟通。研三,十字路口,昂首向前,职业选择,不要盲从,不要急躁,要脚踏实地,在职业选择方面他以自己的亲身经历告诉我们不要怀疑自己,不要干了不久就想跳槽,不要把坏的习惯带到工作当中去。

说明:许会宾

校友许会宾师兄畅谈“好的规划,好的未来”

        应悦汉师兄就公务员与事业单位考试,将自己的经验分享给大家,介绍了国考与省考的区别、事业单位、参公事业单位与公务员的区别,同时还介绍了考试的组成、笔试、和面试应该的注意的问题,他以:“”辅导班是否该报”,“多听多看,平时积累”,“”钻研真题,总结规律”,“勤加练习,注重实战”,“面试时需要注意的问题”五个方面总结了事业单位和公务员考试的备战。

        说明:应悦汉

校友应悦汉师兄分享自己的公务员之路

张威振师兄以“回家唠唠读博经”的幽默语言和真诚的态度给我们从“确定目标”,“选择”,“备战”,“复习与找工作”,“初始.复试”五个方面深入的交流了一下考博的经验,最后他以“好读书时不好读书,好读书时不好读书”结束了自己的演讲,告诫我们要认清自己,选择适合自己才是最好的,能经得住寂寞,受得起穷困,读博士,需奋斗!他表示捧得起书本做学问,拎得起锄头是农民,既然选择了就不要后悔,再多的苦也要坚持下去。他的演讲赢得了在坐全场同学的一片掌声和欢呼声,会议接近尾声时,10名研究生同学根据各自的困惑,与校友进行了面对面更深入的交流,四位校友都耐心的一一为他们解答,帮助他们走出困境,找到自己人生追求的目标,同时更加丰富了此次活动的意义。

说明:张威振

幽默风趣的张威振师兄讲述读博经

会后,我学院参会学生纷纷表示,“优秀校友面对面”为他们与校友之间搭建了一个沟通交流的新平台,真切地感受到学校对同学们的成长给予的关心和努力。我院将进一步梳理归纳收集到的学生的学习困惑,与校友进行沟通,在尽可能的活动中进行讨论,并及时向学生反馈问题的解决进展,为加强学校与学生之间的相互理解、相互信任,营造团结、和谐的校园氛围而共同努力!

说明:合影

四位优秀校友与研究生会工作人员合影留念

(撰稿:王桃妮、翟斯凡 摄影:郭鹏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