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校园网
发布日期:2016-11-01
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180  
水产与生命学院首批“卓越班”学生选拔工作顺利完成

近日,水产与生命学院首个“卓越班”学生选拔工作顺利结束。

“卓越班”是水产与生命学院根据选教育部、农业部第一批卓越农林人才教育培养计划“拔尖创新型”人才培养改革试点项目实施的特殊人才培养举措,旨在为我国未来水产事业培养“拔尖创新型”人才。为了达到培养“拔尖创新型”人才的目标,水产与生命学院在学校教务处等职能部门指导下对水产类专业的培养方案进行了大刀阔斧的改革,建立了专门的“卓越班”培养方案,并为“卓越班”配备专门的导师团队和系列保障制度。该培养方案注重学生国际化视野的开拓,强化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培养,提升创新人才培育质量,并构建多级大学生创新训练体系。

水产与生命学院首个“水产类卓越班”学生从2016级学生中筛选。遵循“自愿申请+面试答辩”的方式进行选拔。在广泛发动的基础上,九月底完成了学生的自愿报名工作,2016210名水产类学生中共有66名学生报名参与选拔。经过1018日的英语水平选拔测试和1029日卓越导师集体面试等环节,共选拔出30名学生进入“卓越班”。面试选拔过程参照学校春季招生的方式进行。选拔过程体现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下一步,学院将遵循卓越计划的要求,为卓越班学生开设个性化科研素养训练课,严格卓越班学生的考核,切实提升学生的学习能力和学业水平。

  

(水产与生命学院“卓越人才”项目教改工作小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