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校园网
发布日期:2016-11-14
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594  
我校攀世水族宠物健康中心团队负责第二届上海“龟谷”展取得圆满成功

20161021日至24日, 2016第十一届上海国际休闲水族展览会暨第二届上海龟谷展在上海农业展览中心隆重举办,精彩纷呈,我校潘连德教授带领攀世水族宠物健康中心团队接受上海市农委和学校以及上海市水产行业协会领导的委托,负责承办了第二届上海龟谷展,并联合上海嘉定区水产技术推广站陆站长、灵龟之家沈卫、命脉龟粮应峻、海南龟鳖协会陈如江会长以及扬州毕善龟等龟商组成筹备组,召集了江浙沪皖鄂、两广、海南等全国各地的龟商、龟友共同成功参加了第二届“龟谷”展,共招龟商家34家,63个展位,展出品种不仅包括常见的巴西红耳龟、中华草龟、剃刀、三线闭壳龟等,还有稀有的周氏闭壳龟、潘氏闭壳龟、金头闭壳龟等,更新增8个品种稀有陆龟活体展示,如此规模的展出尚属首次。不仅参展商和参展活体品种明显增多,本届展会还邀请到了众多的龟届、两爬界大神,和大家一起交流分享他们的养殖繁育经验。我校攀世水族宠物健康中心在承办上海龟谷展的同时,还以“上海龟谷展,健康龟生活”为主题参展,为市民服务且以这次龟谷展的主要筹备方。继续现场为广大市民朋友的爱龟进行义诊,展会期间,带爱龟来看病和做检查的人络绎不绝。还组织了40余名我校水产专业的大学生志愿者为大会为全国各地的参展龟商、龟友提供全方位的服务服务。  

市农委邵秘书长、水产办陈主任唐副主任、农展馆刘馆长看望攀世水族团队  

攀世水族赵医师和马艳研究生每天义诊服务40-50  

第二届龟谷延续第一届的优良项目“龟谷大讲堂”,邀请了资深龟病治疗研究者何莲老师、rlyl著名公众号博主朱彤、爬宠记录片拍摄团队爬魂、还有陆龟养殖达人顺德志哥,当然少不了去年观众意犹未尽的演讲者灵龟之家创始人沈卫、龟界达人mark2等一大批龟界大佬来分享他们的养龟经验和为大家现场解答养龟疑难问题。筹备组为大讲堂讲座者精心定制了纪念品。  

潘教授为特地从天津赶来大讲堂讲座的rlyl著名公众号博主朱彤颁发纪念品

络达人医龟爱好者何莲老师首次参加龟展并受邀讲解龟病治疗  

命脉龟粮为本届展会赞助了畅饮的原味香浓豆浆,现场制作,立等可喝,谁来谁有,深受欢迎。攀世水族为本届展会赞助了畅饮的功夫茶吧,现场炮制,可品可聊,随来随有,深受青睐。远道而来的东莞顺泰展位是本届展会的亮点和热点,几天下来人流不断,难得一见的大型陆龟惊艳四射,亮瞎了龟友们的痴狂的双眼!扬州毕善龟、金碧辉煌、夏氏龟业、猴哥爬爬、田园龟业、梦境龟业……大展身手,广揽龟友,人气旺盛!筹备组为参展商精心定制了纪念品。  

潘教授为给展会大力支持的龟业知名企业命脉龟粮应董颁发纪念品 

 

攀世水族推介的生态龟缸和懒人龟缸          扬州毕善龟中华文化品味十足  

 

东莞顺泰陆龟国内第一独占鳌头          苏州松荫草堂将龟文化和古玩深度结合

本届龟谷展会我们做了更全面的宣传和推介。会前推广由几家大型平台联合推动:攀世水族健康中心的公众号(展会筹备工作平台)、灵龟之家微信平台、神龟网和命脉龟界app等。在展会开始前两个月,命脉龟界app上开始的“全民靓龟美文大比拼”活动,吸引了超五百个商家玩家的爱宠参赛,累计投票量三十多万,并将得票多的前十名及其爱宠一起邀请到了展会,并颁发了丰厚的奖品。在展会期间我们也紧跟媒体趋势,兔女郎现场直播,神龟网实时信息跟进,让有些爱好者足不出户也能看完龟谷展。在展会期间暴雨连连,这样的方式了却了很多不想出门但又想看展会人的心愿。  

范秘书长为全民靓龟美文大比拼的第一名及其爱龟颁奖

全民靓龟美文比赛前十名获奖者与颁奖嘉宾以及应峻总经理潘教授合影留念  

 

    潘教授与兔女郎直播向网民推介上海龟谷展  潘教授接受神龟网的专访向广东广西推介上海龟谷展

今年最火热的展商之一应该是东莞顺泰,作为国内最大的陆龟养殖基地,这次带来的70cm的大苏卡达,赚足了眼球;命脉龟粮的有机无污染天然大豆熬制的豆浆,也成了与会人事人手一杯的抢手货;攀世水族健康中心的功夫茶吧成为了大家逛展累了休息和聊天的好去处;扬州毕善龟带来的高端龟,让人知道了龟比黄金贵多了;几个爬宠商带来的小萌物吸引了太多人驻足。  

 

东莞顺泰的陆龟人见人爱成为亮点         夏氏龟业展品销售红火人流不断  

 

人手一杯的命脉豆浆香浓可口          会友交流在攀世水族的功夫茶吧  

本次展会在24号圆满落幕,展商们见证了上海这个大爬宠消费市场的消费能力和大雨也泼不灭的爱龟热情,在离开前有很多参展商都已经开始预订明年的展位。上海龟谷已成为全国的爬宠商家、玩家、科学家、爱好者最好的展示交流平台。

  

(潘连德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