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校园网
发布日期:2016-11-15
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116  
心理大讲堂之“放飞心情”讲座圆满结束

1111日下午1点,由上海海洋大学水产与生命学院研究生会举办的心理大讲堂之“放飞心情”讲座于第1教学楼105教室举行。本次活动特邀了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上海高校心理咨询协会理事张翠芳老师,为同学们讲解如何进行压力管理,从而做到真正的放飞心情!

本次讲座内容张老师从认识压力、管理压力和放松减压三个方面同学们进行了详细的讲解,首先做了一个现场调查,收集同学们所承受的大大小小的压力,并强调压力具有双重性。张老师指出,压力分为外在压力(例如,毕业及论文;就业;人际交往等)和内在压力(例如,个性和人格的完善、存在感的焦虑)。

现场心理小测验进行中

张老师在为同学们进行耐心、细致的讲解

         同时,张老师着重介绍了化解压力的方法:其中,化解外在压力的方法有降龙十八掌(直接解决)、逍遥自在法(暂停)、乾坤大挪移法(转移)和舍得法(放弃)。最后,张老师带大家一起做了一套可以快速放松减压的操练方法,我院同学们受益匪浅。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与张老师进行面对面交流

本次讲座为同学们如何管理和释放压力提供了很好的方法,希望在同学们以后的研究生生涯中,能够很好的管理好自己,学会自我调节,自我解压,以增强自己的自信心,能够以一颗积极而阳光的心迎接明天的太阳,时刻充满正能量!

研究生会工作人员与张老师合影留念

(撰稿:刘钰珠摄影:潘杲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