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校园网
发布日期:2017-03-22
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501  
墨尔本大学来水产与生命学院开展合作交流

320日下午,应水产与生命学院孙诤副研究员邀请,墨尔本大学理学部副部长MuthupandianAshokkumar教授来访,谭洪新院长主持座谈会,班子成员陈再忠、杨金龙等参加,环境学院李娟英副院长也到场参加。

Ashokkumar教授此次来访目的是宣传墨大理学院在科研项目、学生交换、联合培养等方面的政策和具体实施办法。座谈会上,他介绍了墨尔本大学以及他所在理学部基本教学和科研概况。重点介绍了墨大在国际交流方面所做的工作,特别是与中国高校的合作,提到墨尔本大学与北京大学和山东大学在3+1+1合作办学、联合研究中心、暑期游学方面都已形成成熟的机制,可供我院参考,以便将来更好的开展国际合作。

水产与生命学院陈再忠副院长、杨金龙副院长以及环境学院李娟英副院长分别从研究生培养、科研和教学的角度,提出与墨尔本大学在国际合作方面的可能性,并就这些项目的英语要求、申请方法、学费标准、课程设置等方面与Ashokkumar教授进行了深入交流。

最后,谭洪新院长总结,希望后续积极推进与墨尔本大学的学生培养、教学和科研方面的合作,最终提升我院的学术水平和国际化办学水平。

墨尔本大学基本概况:澳洲排名第一、全球排名40左右;学生42663人,31%留学生;教职工8075人,教师3075人。

                                                                         (撰稿:孙诤、杨金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