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校园网
发布日期:2017-03-27
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253  
水产与生命学院“就业指导服务月”系列活动圆满结束

2017311月-20日,水产与生命学院针对应届毕业生(本科、研究生)开展了“就业指导服务月”系列活动。此次就业指导主要包括“简历一对一指导”与“面试技巧培训”两大板块,共4场培训。分别邀请到与我院有密切合作的英国墨林集团、上海水族馆、上海绿奥生物、上海美吉生物四家单位的人事主管为同学们进行就业指导。

“简历一对一指导”按照行业类别分为“市场、行政销售岗”、“水产技术岗”、“生物、医药岗”3场培训,共100余名应届毕业生报名参加。英国默林集团的人事总监Vicky以一个HR的视角向大家介绍在简历投递和简历初筛过程中最能吸引企业的员工特质,以及在制作简历过程中容易被忽视的关键点。美吉生物的人事总监田健文强调了简历一定要突出重点与个人优势,针对不同的岗位一定要制作不同的简历。同学们均表示通过“一对一”的强化指导,能更具有目标性和准确性地开始求职的第一步。

简历“一对一”指导

上海水族馆的黄主管从面试技能培训方面入手,以求职意向、简历准备、面试礼仪和问答技巧四个主题向大家分享“面试经”。期间,同学们积极的与2位主管进行“情境体验+角色模拟+面试模拟”的互动交流,同时企业领导也热烈欢迎海大学子来单位实习就业。

面试技巧培训讲座

此次“就业指导服务月”系列活动让同学们对企业招聘的过程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活动的形式和内容也得到了同学们的高度认可。为保证活动的培训质量,水产与生命学院负责就业指导的辅导员们对此次培训从设计思路、到企业讲师筛选经过了反复讨论,从行业入手、从学生需求入手,避免就业指导的形式化,实现就业辅导的精准化和全程化。

撰稿、摄影:翟斯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