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校园网
发布日期:2017-05-03
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340  
我校2017届水产、食品行业春季校园招聘会举行

为学院毕业生们提供更好的就业机会,同时,为帮助水产、食品、生物等相关行业单位寻找良才,425日下午1300,水产与生命学院、食品学院借第二教学楼举办2017届春季校园行业招聘会,学院领导、校部分管领导对此次招聘会办会给予高度关心和支持,到现场与用人单位和毕业生交流。企业对人才的渴求,求职者的热情使得招聘会现场气氛活跃,吸引了数百名毕业生前来应聘。

此次行业招聘会是学校2017年春季校园招聘系列活动的第二场,学院在参会单位邀请、招聘会信息推送、会务服务方面制定了细致周到的计划,当天恰逢本科毕业生拍摄毕业照,学院动员了一批志愿服务者,确保招聘会全程运作高效、有序进行。参会单位有:正大集团中东南十省区水产事业、通威(大丰)饲料有限公司、江苏苏港和顺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浙江科盛饲料股份有限公司、通标标准技术服务(上海)有限公司、上海百迈博制药有限公司、上海天士力药业有限公司、大金(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上海良友物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上海郑明现代物流有限公司、上海冠生园食品有限公司、欧尚(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家乐福(中国)管理咨询有限公司等84家用人单位参会。

当天下午,所有参会单位共发布452类就业岗位,平均每家单位需求毕业生19人、接收毕业生简历共计1000余份。参会单位涉及我院及食品学院等本、硕、博专业,基本涵盖水产、食品两院毕业生的行业去向需求。其中,从地缘结构看,上海地区71家,外地13家;从所处行业看,水产行业16.7%、食品行业19%、生物及制药行业22.6%,此外还有检测行业10.7%、制冷行业8.3%、水族类行业4.8%,综合服务类及其他行业约17.9%

招聘会现场面向毕业生,虚位以待

在此次参会单位中,江苏中洋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中粮东海粮油工业(张家港)有限公司、苏州通威特种饲料有限公司、广州利洋水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上海海洋水族馆、长风海洋世界、上海伯豪生物技术有限公司、上海美吉生物医药科技有限公司、解码(上海)生物医药科技有限公司、上海太和水环境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等,曾先后与学院共建学生职业实习实践基地,经学院推荐,输送优秀的准毕业生进入企业实践锻炼,培养基本素质高、专业能力强的专业技术型人才。近年来,随着学院人才培养战略布局的优化调整,学科专业特色的发挥,在行业招聘会亮相的研究生也较多,呈现出专业素质、学历层次“双高”的特点。

毕业照拍摄完毕、简单用餐后,毕业生纷纷赶往招聘会现场

通威股份华东战区已经连续五年招聘我院学生,此次参加春季行业招聘会,据无锡通威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人事行政部杨女士介绍,“参加这次招聘会的最大感受,是看到前来应聘的学生态度热忱,不仅专业知识扎实,有一些还有长期的实践经历,很‘接地气’,希望能招募到得力的成员,加入我们。”无独有偶,上海海昌极地海洋股份有限公司、湛江国联水产开发股份有限公司等参会企业也有感慨,“截至目前,我们已经收到30份求职意向书,大部分都是应届毕业生有相关工作实践经验的,还有联合培养单位的学生,我们挑选的余地就大多了”、“希望学院鼓励学生坚持从事本行业工作,继续深入开展校企合作。”此外,食品行业、生物及制药行业的各家单位,在专业技能人才的招聘上也是收获颇丰。

招聘会期间,现场秩序井然、气氛热烈,场外不时有学生和家长驻足,场内各展位前,排队候着等待咨询的学生。参会单位代表以快速交流的形式,向应聘学生介绍公司的概况、职业发展方向以及具体的用工需求,毕业生们积极咨询相关岗位要求、薪资待遇及职业前景的问题,相互切磋的火花,还吸引了很多非毕业班的学生前来观察与聆听,提前了解企业招聘流程、企业发布的兼职岗位要求。

毕业生进入场内,与用人单位倾谈

求职队伍中,有一位毕业生小朱,带着纸笔,在场内里里外外多番行走。小朱告诉辅导员,他已有与同学合伙创业的想法,但也在考虑应聘合适的单位,刚才已经面试了,毕竟能在家门口就业,是每一个外漂者内心真实的愿望。“现在城市生活成本太高,大学生创业扶持的政策,能不能再明确一些?比如:提升对创新创业项目支持的力度,或者省市层级再多一些胶囊公寓之类的生活配套,毕竟初创企业和大学生求职应聘,最需要的是降低成本、交通出行方便。”

本、研学生查看参会单位资料,交换意见

转眼间,2017届毕业生已即将走出校园、迈入社会,如何平衡好用人单位和求职者的供需关系,学院可谓动足了脑筋,准备在此次春季行业招聘会的基础上,继续做好人才吸纳工作。在“一年更比一年难”的就业季,学院悉心为毕业生铺路,通过有效的就业指导、一对一简历修改,就业政策解读、项目推进等形式,为毕业生与用人单位构建沟通平台。学院各系科教师也主动推介了部分就业渠道和工作岗位,学生顺利签约之后,感到“现在比较踏实、安心”。

此次招聘会让应届毕业生了解到了当前就业形势的严峻,就业是每一名大学毕业生都要跨过的一道槛,也是毕业生人生的一个重要转折点,我们的毕业生要勇于承担基层工作,给自己找准基点,充分发挥个人才干。接下来,学院将对接企业做好招聘会后续的跟踪服务,对达成意向、签订合同的人数进行数据跟踪统计,分析招聘结果,对招聘单位没有招到的岗位人才,将有计划地开展专场宣讲活动,组织相关单位到学院进行二次招聘,尽可能满足学生、单位双方的实际需求。

 (撰稿:林海悦   摄影:翟斯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