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校园网
发布日期:2017-05-25
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489  
香港Enzootic公司创始人Assaf Shechter博士应邀来我校进行学术交流

香港Enzootic公司创始人Assaf Shechter博士应邀来我校进行学术交流

  

应水产与生命学院邀请,523,香港 Enzootic公司创始人及CEO AssafShechter博士来我校交流访问。Enzootic公司是全球第一个通过细胞移植技术将甲壳动物性别控制育种技术商业化的公司。Assaf Shechter博士师从国际著名甲壳动物内分泌专家Amir Sagi教授,从以色列Ben-Gurion大学博士毕业后,创立了Enzootic公司。公司以Amir Sagi教授30多年的甲壳类动物性别分化机制研究为依托,成功实现了虾类全雌养殖商业化苗种繁育和生产,20162017年相继推出了罗氏沼虾和凡纳滨对虾全雌化养殖。

上午,在水产与生命学院副院长黄旭雄教授主持下,Assaf博士与我校从事河蟹、对虾、罗氏沼虾和青虾遗传育种研究课题组的邱高峰、刘红、吴旭干、冯建彬、王军等老师,就全雄、全雌虾类性别控制技术以及育种模式进行了深入交流,同时探讨了双方开展相关技术和学术合作的意向和可行性。

下午,Assaf博士又为我校2016级水产“卓越班”学生做了科研素养学术报告。报告详细解读了全雄、全雌虾类苗种生产的原理与技术,展望了甲壳动物单性养殖的实际商业价值。报告吸引了我院大批学生前来听讲,本学期以来每周二下午的“卓越班”学术报告首次迎来了A101报告厅的爆棚,座无虚席,学生认真听讲,并积极就感兴趣的学术问题和人生追求与Assaf博士进行了交流。通过这次学术交流,不仅培养了学生专业学习兴趣,还更深一步拓宽了同学们的视野,为今后专业理论学习和实践创新奠定了基础。

(水产科学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上海海洋大学)

撰稿:冯建彬摄影:王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