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校园网
发布日期:2017-06-15
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575  
水产与生命学院举办考博出国经验交流会

 

为使低年级研究生对考博和出国有一个更加清晰、明确的认识,合理地进行职业生涯规划,611日晚,水产与生命学院在B102会议室举办考博出国经验交流会。已考取博士以及公派出国留学的的毕业生代表王映、杨铁柱、侯仕挺3名同学,就博士备考与应试技巧以及CSC留学申请等内容与1516级研究生进行经验分享。

王映同学从院校定位、导师选择、专业学习、英语备考等方面分享了经验和建议,同时也详细介绍了考博的前期准备工作。

侯仕挺同学以“CSC申请经验分享(日本篇)”为主题给同学们介绍考博应具备的个人基本素养,详细阐述了留学的目的以及CSC(国家留学基金)的申请流程以及注意事项,和同学们分享了他一年日本交换生的生活。

杨铁柱同学则从读博选择、信息搜集、应考复习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他建议考生要保持良好心态。

最后,3位学长、学姐给在座的同学们就考博及科研上的疑惑做了现场的解答,并给同学们送上祝福。现场同学认真听讲,气氛活跃轻松,掌声不断。

  

本次经验交流会,使同学们对考博和申请公派留学有了整体的感知与把握,通过交流找到了可借鉴的经验,使研究生们坚定了学习目标和努力方向,并为他们的考博路增添了一盏明灯。希望这次活动,也能调动起广大研究生的学习积极性,为进一步营造积极向上的学习和科研氛围奠定基础。

  

(撰稿:钱永生,李爽;摄影:钱永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