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校园网
发布日期:2017-09-21
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419  
水产与生命学院新生专业教育

2017919日(周二)下午:13:00,在12031201教室进行了我院2017级新生入学教育,旨在帮助新生全面了解我院基本情况,顺利开启精彩的大学生活,快速投入全新的学习状态。

马克思主义学院的陈艳红老师应邀为同学们做首场报告,开启大学之旅。在报告中,陈艳红老师为同学们介绍了大学的概念、全球大学的发展历史、大学教育的目的、大学的功能等,让同学们对大学学习有了深层次的了解和认识。信息学院的许丽娟老师介绍了计算机相关课程的特点、重要性和学习要求,并结合水产类专业的特点,将其与计算机专业相结合,提供了专业的建议和今后的学习方向。水产与生命学院的黄旭雄老师详细介绍了基于双一流学科建设背景下水产类本科专业卓越人才(拔尖创新型)的培养方案及实施措施,介绍了上海市水产养殖应用型本科专业建设方案及实施措施,让同学们对本专业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增强了对本专业的深厚兴趣,调动起高涨的学习热情。刘其根老师充分介绍了我院水产学科悠久的历史、杰出的贡献以及雄厚的实力,对水产类学科的专业组成、培养目标和研究对象也进行了详细说明。之后由华雪铭、高建忠和宋增福老师分别介绍了水产养殖专业、水族科学与技术专业和水生动物医学专业三个学科的学科特点、研究对象、培养目标和就业方向等。



唐文乔老师、刘红老师等分别介绍了生物类专业的概况和师资情况,也激起了同学们探究生命科学奥秘的热情,报告结束后,不少同学要求留记老师们的电话。

在这大学第一课上,充满着温馨积极的气氛,老师们讲得激情澎湃,把自己对水产的感情融入在这开学第一课,同学们听得热血沸腾,对学院了解认识的同时,又多了份热情和信念,教室里时时响起热烈的掌声。通过新生专业教育入学的第一堂课,让同学了解专业爱上专业,打消同学们刚到新校的迷惘,为同学们将来学好专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为精彩的大学生活开启了一个良好的开端。

  

(撰写:王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