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校园网
发布日期:2017-10-06
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327  
第四届全国大学生水族箱造景大赛各项工作平稳有序

2017106日,第四届全国大学生水族造景技能大赛在上海海洋大学正式开幕。在各位志愿者的帮助下,所有参赛人员以及带队老师都已经到达了上海海洋大学并顺利入住。

早上8点半所有参赛人员、领队老师以及到场的领导们在上海海洋大学实训楼大门口进行了本次比赛的开幕式。上海海洋大学党委书记吴嘉敏和上海海洋大学副校长黄硕琳在开幕式上发表了讲话。

这次比赛一共分为了七组,分别是:大型缸木景组、大型缸石景组、水陆式造景、大型缸石木景组、小型缸石木景组、中型缸石木景组、以及中型缸木景组。

开幕式结束后,全体参赛人员进行签到,并领取代金券。领取代金券之后大家就开始进行主材和水草的选择。选手们在志愿者的引导下有序地在每个房间挑选自己所需要的材料。选材结束后,几乎每组选手都拖着满满一箱的材料回到了赛场。

回到赛场后,选手们迫不及待地开始进行造景地设计和缸的清理。完成了前期准备工作,也到了吃中饭的时间,选手们都不愿浪费任何一分钟,纷纷让同伴打包午餐带回来吃。即使这样,大家为了节约宝贵的时间,也是狼吞虎咽地吃着带回来的饭菜。

匆匆结束了午餐之后,选手们开始了比赛的主题——造景。当看着那些在我们眼中毫无用处的沙石,木头等材料,在选手们的手中经过有层次地摆放后,变成一件件艺术品。我们由衷地感到敬佩。当选手们在山水景布上一株株绿意盎然的水草之后,整幅山水景变得生机勃勃。

一个下午很快就过去了,到了晚饭时间,留给选手们的时间也不多了,他们加快了手中的动作,为了确保能够在规定时间内完成造景,他们都来不及吃饭,只能抓紧时间布置造景以及注水工作。尽管饿着肚子,但他们也没有停下手中的工作,抓紧最后的时间,做最后的布置和收尾工作。一天的比赛很劳累,但是他们坚持到了最后一刻。

在比赛的过程中,我们看见了各组组员之间的团队合作,也看到了他们迸发的创意和激情。

尽管我们不是评委,但是他们今天一天的努力我们都看在了眼里。希望他们都能在本次比赛中取得好的成绩,能在水族造景这条路上走得更好、更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