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校园网
发布日期:2017-10-07
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612  
第四届全国大学生水族箱造景大赛圆满结束

2017107日,专家评委们中午九点开始对参赛小组的作品评选打分。下午三点,召开第四届全国大学生水族箱造景大赛闭幕仪式,会中专家挑选数十个作品当场评讲,评讲各个作品的优点与不足,让学生们获益匪浅。会后,四位专家现场造景,给同学们正确的引导与示范。

2017106日,来自全国多所大学的四十余支参赛队伍齐聚上海海洋大学,经过一天的努力,完成了各自的造景工作。107日,来自国内外的多位著名造景大师莅临海大,对本届比赛的参赛作品展开评选工作。从中午九点到下午两点,评委们在赛场一一评赏参赛小组所造的景。评选工作结束后,多位校级领导亲临赛场,在专家的讲解了解了一些作品的创作风格以及所表达的思想情感。

下午三点,比赛与评选工作全部结束,我校比赛负责人召开了闭幕仪式。首先,我校徐灿老师真诚地对参赛选手和专家所付出的努力表示感谢。

接着,评分专家依次上场,拿出各自看好的作品,指出它们的优缺点并现场讲解造景技巧。如:河流的讲究弯曲自然,弯曲既要有左右弯曲,又要有上下弯曲;水草种类与水草种植位置之间的关系要处理得当,例如爬地珍珠生长需要强光,不能种植在树荫下面;注意色彩搭配,浓淡搭配,明暗搭配等等。

然后,来自日本的以为造景大师深田崇敬,重点强调了水族景观的自然性,一个好的造景是可以从大自然中找到原型的。

最后,志愿者们搬来一个大型鱼缸一定的造景原料,由专家现场演示造景。这次造景是以深田崇敬为主,在其余的三位专家以及志愿者的协助下,深田老师在十八分钟的极短时间内快速的完成了主体部分,然后利用碎石制造出光与影交叉搭配的效果,最后利用白沙制造出湍急的河流,由于时间关系种植水草和加水环节被略去。这不足一个小时的现场演示,不仅让在场的同学们大呼过瘾,也让所有人亲身体会到大师级别的造景技术。

至此,本次全国大学生水族箱造景大赛圆满结束。此次造景大赛旨在为大学生提供一个展示才华与创意的机会,使学生将专业技能与实际相结合,为大学生活添上一抹亮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