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校园网
发布日期:2017-12-21
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190  
水产与生命学院召开2017年学院本科教学工作会议暨实践教学研讨会

水产与生命学院于1219日下午在水产与生命学院A101召开2017年本科教学工作会议暨实践教学研讨会。本次会议由谭洪新院长主持,校党委副书记吴建农出席,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

会议邀请北京润尼尔公司的技术人员向全院教师介绍了虚拟仿真实验项目的建设政策、技术和案例,以推动我院老师参与虚拟仿真实验项目的建设进程,之后黄旭雄副院长报告了我院2017年度本科日常教学运行概况和本科教学年度重点工作推进情况,分析了学院年度本科教学所取得的成果及有待完善的地方,并着重部署了面向2018教育部专业评估的整改工作和基于2018本科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工作。之后陈立婧老师以《参加第十二届“高校生命科学课程报告论坛”汇报》为题,分享了其参加FD培训关于“双一流”背景下生命科学人才培养和教学改革的体会,介绍了其他兄弟院校在人才培养模式、专业课程体系与教学内容改革和教学方式创新等方面所探索出的经验。张俊玲老师以《对焦一流本科教育,发挥基层组织作用—以水产种质与育种系为例》为题,介绍了水产种质与育种系从专业核心课程群建设、国际化高水平教学团队建设、实验实践平台提升、创新实践教学体系建设、新形态教材及在线课程建设和国际合作教学建设6个方面所形成的建设方案和实施措施。陈阿琴老师和宋增福老师分别汇报了生物技术和水生动物医学两个本科专业2017年生产实习总结并对2018年实习提出了改革和完善的措施。

最后吴建农副书记总结发言,充分肯定了我院本科教学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和所呈现的良好的趋势,对我院这种讲实话、做实事的务实求真的会议作风表示赞赏。吴书记指出,在“双一流”本科建设的新形势下,水产与生命学院作为学校的“老大哥”学院,要充分认识到近年来学院发展的短板和不足,勇当学校教育教学改革的排头兵,为我校以人才培养为核心的教育教学改革的做出示范和表率作用。

IMG_0199

  

(水产与生命学院 王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