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校园网
发布日期:2017-12-29
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266  
我校水产养殖学本科专业签约首个海外实习基地

在我校水产入选一流学科建设的背景下,如何把水产一级学科下的四个本科专业(水产养殖学、水族科学与技术、水生动物医学、海洋渔业科学与技术)建设成世界一流的本科专业,成为水产一流学科建设的重要内容。世界一流的水产养殖学本科专业必需具备为世界各地的用人单位培养水产类人才,能够利用全球资源开展教学,培养的学生有国际化视野和在海外获取的高端职位的能力。20171222-23日,国际交流处钟俊生处长、水产与生命学院黄旭雄副院长、刘利平副教授赴马来西亚GST海产集团公司(Goh Siong Tee Marine Product Sdn Bhd),对该公司进行了实地考察,并签订了水产养殖学本科专业海外实习基地的协议。


为落实学生海外实习内容与生活条件,访问团考察了GST公司下属的Farm Group渔场、Green island 养殖场及水产品加工厂,就生活设施和实习安全保障等事宜与Goh Cheng Liang总裁及相关部门的总经理进行了沟通,为学生海外实习的实质性开展打下了基础。双方还就深入开展合作研究进行了探讨,坚信该基地能在我校国际化水产类人才的培养中发挥重要作用。


访问期间,访问团还访问了马来西亚水产渔业研究所(槟城总所)和世界渔业中心WorldFish,为水产养殖学科的国际化发展和合作进行了交流。

马来西亚GST海产集团公司是马来西亚国内重要的海鲜供应商,产品远销全球各地,公司业务涵盖种苗繁育、饲料生产、水产养殖、水产品加工、出口贸易等领域。2018年,我校将从2015级水产类专业中优选12名同学,赴马来西亚GST海产集团公司开展为期3个月的生产实习,期间结合生产实习,同学们还将开展多个专业相关的创新课题的研究。相信该基地会在我校国际化水产类人才的培养过程中发挥重要作用。

(撰稿:黄旭雄 钟俊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