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校园网
发布日期:2018-01-10
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173  
水产与生命学院举行2017年度教工党支部书记述职暨党委中心组学习十九大精神专题研讨会

1月9日,水产与生命学院在苏友楼106会议室召开了2017年度教工党支部书记述职暨党委中心组学习十九大精神专题研讨会,院党委书记张宗恩主持会议。第一环节由各教工党支部书记通过PPT汇报的方式述职,党委委员进行评议打分;第二环节是党委中心组学习十九大精神专题研讨,共同学习相关文件,交流探讨。会议还邀请了学生支部负责人、教工支部支委列席交流。

7位教工党支部书记从支部概况、组织建设、政治理论学习、“两学一做”、十九大学习、人才培养、特色活动、总结与展望等8个方面依次进行了述职汇报,对一年来的工作进行了系统的总结与回顾,并对接下来支部的工作进行了规划和展望。党委委员对各支部的工作进行了系统的点评,指出了存在的不足,提出了改进的建议。本科生和研究生的2位支部书记也进行了汇报交流,旨在推进教工和学生党建工作的对接融合。张宗恩作了总结发言,他表示各支部对这次述职给予了高度重视,进行了充分的准备,展现出了各有特色的工作亮点,并对各支部2017年度取得的工作成绩予以高度评价,希望大家继续发扬这种工作作风,围绕“党建+”和“+党建”,进一步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新的一年里支部各项工作再上一个新的台阶。

述职评议会后,紧接着召开了学院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进行学习十九大精神专题研讨。张宗恩带领大家学习了《上海海洋大学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实践活动的实施方案》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实践活动工作任务清单》,他强调今后要不分批次、不划阶段、不设环节的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要传承红色基因、担当重要使命,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投入到各项工作中,随后,大家进行了交流研讨。

此外,院班子成员还集体学习了《上海海洋大学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的管理办法》,以此来切实增强院班子成员在新的一年中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意识。

(撰稿 摄影:董绍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