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校园网
发布日期:2018-01-12
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2053  
我院教师走访正大集团卜蜂水产(东方)有限公司

201813日,院长谭洪新教授率我院教师奔赴正大集团海南卜蜂水产(东方)有限公司,走访了正大集团文昌生产基地,并与正大集团中东南十省区水产事业部领导、技术骨干、我院17届毕业生代表座谈,双方做了友好会晤与交流。

卜蜂水产(东方)有限公司下辖基地(虾苗场),是正大集团国内最大的南美白对虾养殖基地,配备了国际先进的海水过滤和淡化处理系统,实现全部工厂化养殖,拥有三期、多个生产培育车间,虾苗年产能110亿尾。谭院长一行在卜蜂水产(东方)有限公司泰籍技术总监叶德平、正大集团中东南十省区水产事业部人力资源总监王孟军及场长的陪同下,参观了水处理车间、虾苗养殖车间、活饵繁育车间等。

正大集团中东南十省区水产事业部人力资源总监王孟军介绍了正大集团水产事业及卜蜂东方等企业概况,介绍了各生产条线和战略发展规划,重点介绍了新进人员培训培养机制和我校毕业生的分布情况。截至201712月,我院毕业生在职在岗共17人,其中本科5人、研究生12人,分布在6家公司、5类岗位上,服务于海南、广东、山东、江苏等地区。近年来,正大集团中东南十省区水产事业部持续关注和培育我院优秀毕业生,对我校毕业生评价甚高,希望我校输送更多的优秀人才。

谭院长向公司着力构建水产人才培养的体系表示感谢,祝福毕业生选择了一个非常好的发展平台,寄语毕业生以更加努力的工作和更加出色的成绩来回馈正大集团的培养。谭院长表示对正大集团扩大产业发展具有信心,接下来将努力推进校企合作事宜,双方签署了上海海洋大学职业生涯发展教育实践基地合约。会后,双方还进行了技术合作讨论。

  

  

3名随同的就业辅导员与17届李炼星、闫浩、李淑芳等8名校友进行交流座谈。校友们纷纷表示在近半年的工作中收获成长了许多,正大集团不仅给予了他们完善的培训体系和良好的发展平台,也在平时的生活中给予了许多人文关怀,创造了令人满意的生活条件。

经过专业而系统的理论培训、轮岗定岗培训、出国培训等环节,希望我校毕业生能够扎根水产事业,在企业中有所作为,发挥校友的榜样力量,带动更多的学生投身水产行业,为我校“双一流”学科建设添砖加瓦。

                                                                    (撰稿:王梦昭、翟斯凡、李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