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校园网
发布日期:2018-01-16
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442  
我院完成海外实习基地2018年学生报名及选拔工作

为推进2018年海外实习准备工作,落实“上海海洋大学-马来西亚GST海外实习基地协议”内容,水产与生命学院发动2015级水产类专业学生积极报名,并于1月5日组织完成了2018年马来西亚GST海产集团实习生面试选拔工作。水产与生命学院副院长黄旭雄教授、刘利平副教授以及学院团委书记周涛峰参加了会议。

在实习生选拔及创新项目推介会上,副院长黄旭雄向同学们介绍了我校水产养殖获得国家一流学科建设,以及水产学科评估A+的好消息,并在此背景下,学校大力推进国际化,力求培养适应一流学科要求的具有全球视野的国际化一流水产人才。而建立海外实习基地,派出优秀学生到海外实习,是培养具有国际视野人才的重要举措。黄旭雄还简要介绍了马来西亚的社会经济背景,经济发展现状,鼓励大家积极准备,全力争取,珍惜机会,顺利完成2018年实习任务。

刘利平详细介绍了实习基地马来西亚GST海产集团的发展历程、经营现状以及实习生活条件。结合前期多次赴马来西亚GST集团调研结果,针对集团的技术发展现状和技术需求,提出了8项创新项目,并对计划中的创新项目内容及学院的选拔办法进行了讲解。

按照规定的选拔办法,学院从19名报名同学中优选出了10名,他们将于2018年4月开始赴马来西亚GST海产集团公司,开展为期3个月的生产实习;期间结合生产实习,同学们还将开展多个专业相关的创新课题的研究。

(撰稿 摄影:刘利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