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校园网
发布日期:2018-04-28
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620  
我院学生参与中国渔业协会水族造景培训

4月21日至23日,我院21名水族科学与技术专业学生在徐灿老师带领下,前往位于宝山区的世畅水族用品有限公司,参加由中国渔业协会水族造景分会举办的全国大学生水族造景技能及创业培训。

培训合照

此次培训大师云集。来自德国的水草造景艺术家Oliver现场展示了开缸过程,学员们亲眼见证了3.2米的超大型造景缸从骨架搭建到水草种植,直至注水成景的整个流程,其精巧的构造,合理的水草搭配,焕发的勃勃生机都让人赞叹不已。国际造景大赛冠军、来自澳门的张剑锋先生,向大家详细讲解了水草的相关知识,包括水草分类、挑选、搭配、种植以及后期的维护工作。印度尼西亚造景师Doddy向学员讲解了逆天景色,并分析今后水族造景的趋势动向。资深雨林设计师五月先生向学员展示了雨林缸的魅力,分享雨林缸制作和维护心得,共同探讨了雨林的未来。此外,学员们在造景大师指导下,亲自动手参与造景,在动手能力和造景知识方面收获颇丰。

我校学生认真的接受培训

此外,阿诺比水族创始人刘波董事长为同学们讲授了水族新零售及水族未来的销售趋势;新加坡南岛CEO Wilson先生向学员剖析了该公司新研发的无菌培养水草杯,这种水草产品病虫害少、卫生干净、操作简单,便于商业经营和水草造景。在今后的零售中,定制骨架和工厂化水草培养可为水族行业发展发挥巨大的作用。通过本次技能培训与创业知识的学习,同学们开拓了行业视野,积累了从业经验,为今后在水族领域创新创业打下了基础。

我校学生作品

(撰稿:汤瑜婷 摄影:徐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