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校园网
发布日期:2018-06-13
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503  
水产与生命学院对“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南海水产研究所深圳试验基地”的调研

为了应对学校象山实习基地撤销后我院生物学专业的海洋生物实习基地的缺失,寻找更合适的实习基地,生命学院未雨绸缪,积极开拓耦合遴选合适的实习基地。

2018年6月7日到9日,水产与生命学院生物科学和海洋生物学专业和课程负责人唐文乔、刘红和龚小玲3位教师赴“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南海水产研究所深圳试验基地”进行了本科生实习基地调研。调研期间,在基地负责人的带领下,3位老师对实习基地的食堂,学生宿舍,室内样本分析条件、活动场所等进行了现场查看;基地负责人对基地科研设备、部分科研项目的实验室和试验区进行了逐一介绍和走访;观摩了深圳大学正在基地进行的本科生动物学综合实习等;在基地负责人的协助下,3位教师重点对实习基地及其周边水生生物、滩涂生物和市场相关生物的采样地进行了走访和评估;最后,基地负责人还特别邀请了中山大学生命学院项辉副院长给3位老师介绍了在基地实习的经验和能共享的资源,以及中山大学生物学本科培养计划。中山大学目前与全国各地大学包括吉林大学、内蒙古大学、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兰州大学、复旦、交大、云南大学等17所高校建立了“生物学高校实习联盟”,共享实习基地、实习师资等资源,通过本次调研,我院与中山大学达成了 加入 “生物学高校实习联盟”的初步意向。为进一步提升我校生物类专业的实践教学水平奠定了很好的基础。

(撰稿:龚小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