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校园网
发布日期:2018-06-22
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321  
美国内布拉斯加大学奥马哈分校吕国庆教授来我校做学术交流

6月20日,受水产与生命学院和水产种质资源发掘与利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邀请,美国内布拉斯加大学奥马哈分校吕国庆教授来校交流,并作了题为“Research Progressand Prospect of Fisheries Bioinformatics and Genomics”的报告。报告由陈良标教授主持,近百名师生参加了本次报告。

在本次报告中,吕国庆教授为我们讲述了水产生物信息学与基因组学研究进展,介绍了其所在实验室开发的多种生物信息学软件和算法,并分享了鲢鳙鱼基因组计划最新研究成果。报告结束后,吕国庆教授还与在座的师生就比较基因组学、鱼类种质鉴定和生物信息学算法等问题进行了交流,并回答了相关的提问。

吕国庆教授的报告内容丰富,立足前沿,为我们学校水产基因组学研究提供了重要的参考。通过此次报告,学院师生不仅开拓了基因组学研究的思路,而且对基因组测序和数据整理分析有了更深入的认识。

(撰稿 摄影:李文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