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校园网
发布日期:2018-10-29
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103  
加强学风建设,做四有好老师

   20181015日,我校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了全国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报告会。

其中印象最深的是直播人民大会堂中的视频会议。该会议先后进行了三位院士的宣讲报告,中国工程院院士、中船重工719所名誉所长黄旭华的《使命、责任与担当》,结合自身研制核潜艇经历,讲述了他为国家核潜艇事业的无私奉献。通过感悟“此生属于祖国、属于核潜艇,献身核潜艇事业,此生无怨无悔”,展现了他强烈的爱国精神和使命、责任与担当。中科院院士、西湖大学校长施一公的《做诚实的学问做正直的人》,通过讲述自身做科研的心路历程,告诫后辈们做学问要脚踏实地,做科研要循序渐进,体味从事科研的幸福感、满足感和成就感。中科院院士、中国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怀进鹏的《弘扬新时代中国科学家精神汇聚科技强国建设磅礴力量》,通过讲述一些科学家的故事,强调了精神文化建设的重要性。

三位院士身为国家科学工作者,为科研事业放弃小我,成就国家事业的大我。而老师作为人类灵魂的工程师,需要黄院士的使命、责任与担当,主动承担起自己的本职工作,为学生解疑答惑,为教育事业无私奉献;需要施院士的诚实、正直感,踏实做事,体味其中的幸福感;需要怀院士讲述的志存高远、求真唯实的精神涵养,积极参与到提升国家的精神文化建设水平中。在这些院士的熏陶勉励下,我将为培养祖国先进科技人才努力奋斗,为祖国建设世界科技强国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