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校园网
发布日期:2018-11-02
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161  
关于选派本科学生赴欧盟Erasmus+项目交流学习的通知

关于选派本科学生赴欧盟Erasmus+项目交流学习的通知

  

各学院:

欧盟Erasmus+项目同意接纳来自中国6所高校的学生赴欧盟相关高校从事交流学习,我校为这6所高校之一。为做好本科学生的选拔工作,现通知如下:

  1. 项目简介

Erasmus (European Region Action Scheme for the Mobility of University Students) 项目是欧盟在1987年设置的项目,面向全世界发展教育、培训,特别是培养年轻学者,其主要宗旨是加强相关高校开展合作;为学生提供交流机会,提高学生科研能力,从国际交流经验中获益;扩大学生知识范围,提高个人能力和学习技能,利于将来就业。

学生可申请UNL、UTAD、UALg、UPORTO大学的专业,具体登录各学校官网查询

UNL

Universidade Nova de Lisboa
Coordinating Institution

http://www.unl.pt/

UTAD

Universidade de Trás-os-Montes e Alto Douro

http://www.utad.pt/

UAlg

Universidade do Algarve

https://www.ualg.pt/

UPORTO

Universidade do Porto

http://www.up.pt/

  

  1. 基本申请条件

    1. 我校在读20162017相关专业全日制本科生(折算分相同条件下,2017级优先)

    2. 完成教学计划规定的课程,无不及格,平均绩点2.7

    3. 能够进行英语会话;CET4达到480分或CET6达到426

    4. 综合素质良好,诚实守信,身心健康;

    5. 具有较强的实践动手能力和良好的沟通能力;

    6. 学生和家长应承诺有能力承担在境外学习期间的学费及生活费用。

  2. 名额:1各学院可推荐0~1

  3. 交流学习概况

    1. 学习期限:一学期。参与该项目的学生需要在20197月以前完成该项目,并返回学校。

    2. 学籍管理:

    1)交流期间,学生不在我校报到注册,保留我校学籍;

    2)在境外学习结束后申请恢复学籍,办理注册等;

    3)凭对方学校出具的成绩证明原件英文成绩证明,根据我校相关规定进行学分认定成绩录入

    3. 费用:

    学生免交欧盟学校学费、注册费等费用,需向上海海洋大学缴纳对应学期学费。需要支付个人保险费、书费等欧盟学校要求的费用。

    留学补助金:中方学生享受欧盟800欧元/月的生活费及国际旅费1100欧元。

  4. 选拔程序及安排

    1.学院预选:

    1)学院根据本通知拟定本学院遴选通知并受理学生报名,报名结束后对报名名单审核,对符合条件的名单公示。

    2)学院于113日下班前将学院推荐学生信息汇总表电子稿和纸质稿交教务处。

    2. 学校审定:

    校留学工作组审核确定推荐名单,教务处公示,最终选派名单以对方学校实际接收名单为准

      

    教务处

    2018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