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校园网
发布日期:2018-12-03
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367  
以色列内盖夫本-古里安大学Amir Sagi教授到我校交流访问

11月28日,以色列内盖夫本-古里安大学生命科学及国立生物技术研究所教授Amir Sagi到我校进行学术交流和访问。

Amir Sagi教授作学术报告

访问期间,Amir Sagi教授做了题目为“Sexuality and cuticleassembly in crustaceans from a  functional genomic perspective (Two stories)”的学术报告,系统介绍罗氏沼虾单性化养殖群体(世界上首次将RNAi技术成功应用于水产养殖)发展历程,引起大家广泛兴趣和讨论。

举行座谈会

之后Amir  Sagi教授与相关研究领域的老师开展座谈,水产与生命学院副院长黄旭雄教授、吴旭干教授、博士后王伟隆、郭勍等参加座谈。座谈会上,黄旭雄对Amir Sagi教授的来访表示欢迎,并介绍了水产与生命学院研究领域、科研成果、人才培养等方面情况,讨论了我校承办第二届全球罗氏沼虾会议筹备情况,交流了甲壳动物单性化养殖和性腺发育生理的研究进展和进一步合作思路,希望双方能够在科学研究和人才交流等方面加强合作,共同推动水产养殖学科的健康发展。会后,Amir Sagi教授参观了我校教育部水产种质资源重点实验室、上海市水产养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循环水养殖研发平台)、校史馆、水生生物标本馆和学科发展馆等。

(供稿:水产与生命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