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校园网
发布日期:2018-12-06
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214  
水产与生命学院本科2018级举行年级大会

为加强学生防骗意识,鼓励学生积极参加创新创业比赛,提早做好大学生涯规划。11月27日14:45水产与生命学院300余名学生在1117举行年级大会。本次大会由辅导员顾冰清老师主持,大会邀请徐灿老师、优秀学生吴丛迪作相关报告。


大会伊始,顾老师给学生讲解了关于医保和商保的区别,报销方式以及报销比列,让学生明白就医该如何报销费用。随后,顾老师给学生讲解校园贷的陷阱,以一个视频——《谁逼死了郑班长》为开端,视频中详细的讲述了一名大学生班长陷入校园贷,被逼无奈,最终走向自杀的悲剧。顾老师又用PPT给大家详细讲解了校园贷陷阱的套路,还用一些被骗学生的例子提醒大家不要贪图小便宜,记住万骗不离转账。


接着由徐灿老师给大家进行创新创业能力培训。徐老师调查了大家对自己大学生活的满意度,提出如何让自己的大学生活变得丰富有意义,而参加创新创业比赛就是一种不错的方式。随后徐老师详细讲解了大学生创新创业赛事及相关规则,鼓励大家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活动,充实自己,提高自己。


最后吴丛迪作为优秀学长给大家分享了他在大学期间的学习生活,鼓励大家从大一就树立目标,做好规划,认真学习,刻苦专研,多向老师请教,对本专业有一个清楚的认识,对未来有一个明确的目标。只有早作准备,才能步步为赢。


相信通过本次年级大会,大一的学生对自己有了较清楚的认识,知道努力的方向,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积极参加实践活动,不负韶华充实大学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