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校园网
发布日期:2018-12-11
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1350  
华大基因2019年联合培养选拔通知


华大成立于1999年,是全球领先的基因组学研发机构。秉承“基因科技造福人类”的使命,怀抱“健康美丽,做生命时代的引领者”的愿景,华大以“产学研”一体化的发展模式引领基因组学的创新发展,通过遍布全球1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分支机构与产业链各方建立广泛的合作,将前沿的多组学科研成果应用于医学健康、农业育种、资源保存、司法服务等领域,坚持走“自我实践、民生切入、科研拓展、产业放大、人才成长”的新型发展道路,做到五环联动、循序递进,切实推动基因科技成果转化,实现基因科技造福人类。

华大被顶级学术期刊《自然》评为“世界领先的遗传学研究中心”和“基因组学、蛋白质组学和生物信息分析领域的领头羊”。截至2018年8月1日,华大累计发表论文2550SCI收录的有2104;在国际四大顶尖学术期刊《自然》系列、《科学》、《细胞》、《新英格兰医学》上共发表文章286篇。在汤森路透社发布的2016期刊引证报告中,华大旗舰期刊GigaScience SCI影响因子位列综合性期刊全球第六。截至2018年7月,华大已申请国内外专利申请总量2694件,其中PCT专利429件。已累计获得授权发明专利685件,境外专利授权195件

在大科学和大产业发展的过程中,华大致力于探索特色鲜明的生物领域尖端人才培养之路,倡导在项目中学习,在创造中成长。在国内,与中国科学院大学、华南理工大学、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东南大学等近30所国内高校建立本硕博联合培养合作。在国外及港澳地区,与丹麦哥本哈根大学、加拿大UBC、香港中文大学、香港城市大学等近10所高校开展硕博研究生联合培养、交换交流等项目合作。截至2018年09月,累计培养学生1304人,其中博士181人,硕士523人,本科创新班600人。联合培养学生主导及参与发表SCI文章402篇,其中CNNS文章92篇(一作或并列一作61篇),发明专利423项,软件著作权111项。

通过实战,多名学生已成长为国家重大项目负责人或自主科研项目负责人,在中国乃至全球基因组科学和产业的发展中发挥着重要作用。

2019年创新班的选拔即将开始,欢迎对基因组科学或者生物信息学等有兴

趣并且愿意接受高水平项目挑战的同学报名加入华大基因创新班,来华大体验国际顶级科研环境,发挥你们的创新潜力。

  

一.选拔对象:

全日制生物、数学、计算机/软件、物理、机械等理工类优秀本科三年级学生;

二.培养方式:

采用2.5+1.5 or 3+1培养学制:即本科前两年半(或3年)在高校学习基础课程,后一年半(或1年)在深圳华大基因研究院,进行科研项目为主的实践学习;学生培养方案由校企双方共同协商制定,强调实践中学,以项目带人才;学生毕业获本校的毕业证及学位证书。

  

三.选拔要求:

1.业:班级绩点排名前 50%,原则一定的科研项目经历;上须修完所有必修课;专业基础扎实,有一定科研项目经历。

2. :富有开拓意识和创新精神,逻辑思维优秀;具有较强的英语听、说读、写能力;具备较好的学习能力、接受新鲜事物能力和优秀的表达能力,能够积极主动分析解决问题;

3.:积极进取,有一定的自我目标与规划。有责任心、纪律性,时间观念强,有较强的团队精神和合

作意识;

  

四.选拔流程:

1.原则:双向选择,择优录取;

2.报名时间:2018 11 月 20 日至 2018 12 月 23为集中报名时间,报名结束后将统一安排时间进行面试;逾期报名者,咨询下方联系人。

3.报名材料:创新班申请表、个人简历、在校成绩单、英语和计算机等级证书、其他获奖情况(校级及以上)及能够体现个人其他能力的材料(备选)。

4.选拔流程:

(1)学生申请流程

1>通过院系网站通知,下载填写申请表(见本通知附件),并于12月19日前将纸质版报名材料提交至生命学院学工办201,由学院在申请表中签署学院意见后,返还学生本人,由学生本人扫描后,12月24日前把扫描的电子稿材料发至bgi-hredu@genomics.cn,邮件主题和附件标题以“学校+姓名+意向学习部门”命名

2>通过华大基因网站:下载填写申请表,2018 12 月 24 日前将所有电子档报名材料发送至bgi-hredu@genomics.cn邮件主题和附件标题均以“学校+姓名+意向学习部门”;

3> 部分学校可以通过创新班答疑会现场填写/提交申请表及报名材料,后期补发电子档报名材料至 bgi-hredu@genomics. cn邮件主题和附件标题均以“学校+姓名+意向学习部门”。

  

 1、宣讲/答疑:按照各校实际报名情况组织派遣老师向同学介绍及答疑联合培养期间相关问题

 2、网络笔试:对提交申请材料的同学进行意向分类统计,3个工作日内(周末/节假日顺延)邮件通知参加网络笔试测验(1.5H,主观题);

 3、面 试:通过在线考试的申请同学,按申请科研方向/领域,结合绩点排名、科研经历、综合素质能力等进行筛选,通过者由意向项目组&华大学院共同远程网络/电话面试;

 4、发送接收函:华大学院将通过面试的学生报学院审批、备案(寒假前)。

  

五.学习待遇及毕业去向:

学习待遇:

联合培养学习期间不收取任何额外费用,另还可享受1500元/月实习补贴,800元/月餐补,提供免费住房(四人间、带空调洗衣机),华大基因给予的相关福利待遇等。部分优秀同学可获奖优型奖学金,创新班毕业后继续选择在华大进行硕博研究生深造的学生,亦可获得丰厚升学奖学金。并且还将接触到众多卓越的科研工作者,参与科研项目和国内外学术会议,开阔眼界,拓展思维,项目实战训练培养的技能都有助于你继续科研或就业深造。

毕业去向:

1、 可选择入职华大基因,继续本科阶段科研项目研究;

2、 可选择申请/报考华大国内外硕博研究生项目继续深造;

3、 可选择其他意向单位就业。

4、 可选择就读国内外其他高校继续深造。

  

六.联系方式:

电话:0755-36352047

邮箱:bgi-hredu@genomics.cn

联系人:杨老师

创新班咨询 QQ 群:260842254

地址:深圳市.盐田区.北山道北山工业区综合楼 9楼91A 室 邮编:518083

网站:http://www.genomics.cn


20181211-华大基因创新班申请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