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校园网
发布日期:2019-01-08
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142  
生命学院2018级本科生举行诚信考试暨预防艾滋病宣传讲座

为帮助本科18级学生进入复习状态,树立良好的考风考纪,以及深入了解艾滋病的相关知识,提高参与艾滋病防治积极性和自我防护意识。12月28日17:00生命学院本科2018级在图文信息中心104举行了诚信参考暨预防艾滋病宣传讲座。本次讲座由辅导员顾冰清老师和校医务室王医生分别进行宣讲。

讲座伊始,由顾冰清老师给大家宣讲诚信参考的重要性,并鼓励大家积极复习,诚信应考。顾老师详细介绍了一系列我校对于考试作弊的处理方式,说明了作弊的严重性,并列举了以往作弊的实例,要求大家引以为戒,严格自我,诚信参考,诚信为人。此外,顾老师还强调了放假时间,留校和出行安全等注意事项。

接着,王医生给大家讲解了关于艾滋病的相关知识。2018年12月1日是第31个“世界艾滋病日”,我国今年艾滋病日的宣传活动主题为“主动检测,知艾防艾,共享健康”。王医生详细介绍了艾滋病的传播途径、在各种体液中的病毒含量检测方法以及如何防预艾滋病等重要知识。她还提到,虽然目前艾滋病不可治,但只要我们对艾滋病多加了解,在平时生活中做好防护措施,艾滋病是可预的,是可以做到零艾滋的,希望大家正确看待艾滋病,关爱艾滋病人,共享健康。

相信通过本次宣讲活动,18级的学生会树立良好的考试纪律,杜绝一切作弊行为,用诚实的考风来证明自己的实力,在生活中坚持以诚信为本。本次活动也使大家能够知艾防艾,健康生活,为我校推动艾滋病防治工作的全面开展打下了一定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