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校园网
发布日期:2019-01-24
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220  
水产与生命学院开展寒假实验室安全教育启动会

2019年1月23日上午,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召开的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视频会议精神,水产与生命学院在A101开展以“人人知安全”为主题的寒假实验室安全教育启动会。学院党委书记张宗恩、党委副书记林海悦、副院长陈再忠、杨金龙;校保卫处副处长王琼等出席了此次启动会,学院留校学生代表一同参会学习。

会上,首先播放了近段时间高校实验室安全事故的案例视频,提醒同学们深刻吸取事故教训。随后,我院实验室管理办公室张金标老师总结了本年度我院实验室存在的安全隐患,并有针对共性问题、突出问题,以及采取的防范措施进行了详细的讲解。之后,学生代表董为贞带领全体学生宣读“水产与生命学院实验室安全承诺11条”,让同学们以“主人翁”的姿态切实维护好实验室安全,保障自身安全。

张金标老师为学生讲解实验室安全隐患

全体学生宣读实验室安全承诺

最后,张宗恩书记发表讲话,他首先对假期坚持留守在科研岗位的同学们表示慰问和敬意,同时真诚忠告全体学生“实验室没有百分之百的安全,但有百分之百的防范。安全不存侥幸,不怕麻烦。”

院党委书记张宗恩讲话

会议第二个环节,在校保卫处副处长王琼等多位老师的演示、讲解下,同学们在室外进行了消防演练,包括灭火器和灭火毯等工具的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大家都积极踊跃参与进来,效果良好。

室外消防演练

启动会结束后,学院将组织留校学生组成实验室安全督查小组,发挥学生的主观能动性,引导学生互相监督、互相教育、互相管理,从思想到行动上,践行安全意识。

(供稿:水产与生命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