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校园网
发布日期:2019-04-01
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257  
水产与生命学院开展“雷锋月”系列活动

三月的海大,褪去了冬天的严寒,桃园的桃花开了,湖边的柳树绿了,到处都是新的气息。海大的三月,增添了春天的温暖,同学们脱下冬装,用自己的行动传播正能量,将爱心的种子在每一位生命学子的心中播撒,将求知探索的精神带到海大的各个角落。

提起三月,有一个名字,它跨越时空,薪火相传,铭刻在几代人的记忆中。那就是雷锋,做一件好事容易,难的是做一辈子好事,学一天雷锋容易,难的是传承他的精神。就在这个春意盎然的三月,水产与生命学院的学子们也没有停下他们的脚步,他们的身影遍布整个海大。

2019年3月11日至13日,水产与生命研究生会为患慢性肾衰竭的文志豪同学在校园内组织募捐活动,此次共捐助了23024.2元现金,现已将钱款全部汇至其父亲文承军银行卡,同时也拉动爱心筹近20000元。

在这三天里,凝结着海大师生的团结与互助。老师们、同学们将自己的爱心投入募捐箱,这一个小小的举动,传递着的却是心与心的一份份善意,同时是募捐工作人员不计回报的付出,水产与生命学院的老师也积极配合,使募捐活动圆满成功。相信聚集了大家的祝福与希望,文志豪同学一定能早日康复,重回校园。

2019年3月16日,星期六,当不少同学还在睡梦中的时候,教室里就多了一群志愿者的影子。他们是来自生命学院的本科生们,为了同学们在上课时能有更加良好的环境以及听课效率,他们主动报名了“检查校园基础设施及修缮”的志愿活动。

志愿者们对待工作的热情非常的高,仔细的检查了每一个教室,并且一一记录了发现的问题。他们每检查完一栋教学楼,便汇总一遍设施情况。在本次活动中,志愿者们发现了座椅缺失脚套,桌板断裂等问题,他们仔细统计,如实上报,关注同学们学习环境状况的同时,也为构建美丽校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三月不仅仅是雷锋的季节,也是大自然的季节,水产与生命学院的同学们不仅将目光聚焦在弘扬雷锋精神上,也用自己的心灵去发现海大更多的美好。

2019年3月19日,我院爱自然协会在校园中开展了“校园生态大调查”主题校园徒步观鸟活动。爱自然协会的社员积极踊跃参与,在这个春光明媚的日子,他们亲身感受生命的蓬勃生命力,用眼记录海大的美景。身为爱自然协会的一员,大家都对出现的鸟儿展现出了浓厚的兴趣,在探讨鸟类的外观、习性等多方面的问题时各抒己见。整个观鸟活动中,全体成员都始终热情高涨,每种鸟类的出现都会引起一番激烈讨论。

观鸟过程中,爱自然协会对于位于校园人工湖中的白骨顶鸡进行了详细观察。协会的此次活动在上次观鸟结果的基础上又发现了夜鹭,杜鹃等新鸟种。社员们不仅在春日里与自然和谐共处一天,还扩充了校园鸟类生态记录。这一富有意义的活动还被浦东电视台的记者们观察到了,他们对爱自然协会的社员们进行了采访,认可了举办这次活动的重大意义。

对于我们来说,学雷锋贵在持之以恒。水产与生命学院的师生们,在工作学习的忙碌生活中也能走出教室,在志愿者的岗位上磨练自己,为需要帮助的人献上一份爱心,走向自然,关心生态,与大自然和谐共处。

三月的雷锋月已经告一段落,但其意义远比我们在活动中所学更加深远。要想切实体会,感悟雷锋身上的积极进取,助人为乐,爱岗敬业等宝贵精神,我们应该将志愿精神融入我们的日常生活中,不在乎名利,保持平常心,举手之劳,也许对他人来说如同雪中送炭。这种精神,它默默无闻,却又如此绚烂。

(撰稿:康紫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