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校园网
发布日期:2019-05-20
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142  
水产与生命学院退休教工党支部赴崇明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19年5月19日,水产与生命学院退休教工党支部组织赴上海市崇明区开展“与国同梦—铭记水产梦,共筑中国梦”主题党日活动。虽已耄耋之年,老同志们仍然牵挂着现代水产业发展,关注乡村振兴和生态文明建设,发挥优秀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历经三小时的车程,上午老同志们到达上海福岛水产养殖专业合作社,与沈亚达董事长进行有关蟹种培育与经营的座谈会,并就其家庭农场的蟹种养殖状况提出改善建议,以助力崇明区的乡村振兴战略。之后前往上海宝岛蟹业有限公司绿华养殖基地,在黄春董事长的带领下,老同志们参观了基地河蟹绿色养殖模式和蟹文化博物馆,深刻体会到生态文明建设的发展变化。当天下午,老同志们来到上海玉海棠科技园区,与施大钟总经理等进行有关生态稻蟹养殖体系的座谈会,并实地参观考察其田园综合体的建设情况,为崇明世界级生态岛建设献计献策。

一天的参观考察,老一辈水产人对水产养殖发展现状和前景的深切关心值得每一位水产学子和水产工作者效仿,老党员同志们对国家政策的殷切关注同样值得每一个党员的学习。“中国水产事业的发展是属于当代年轻水产人的!”老同志们欣慰道。

(撰稿:李甜莉 摄影:董绍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