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校园网
发布日期:2019-06-05
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395  
“访南湖,忆初心,扬红船精神,做时代新人”——水产与生命学院本研党支部共赴嘉兴南湖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19年5月31日,为发扬红船精神,牢记入党誓言,提高党性修养,做一名优秀共产党员,上海海洋大学水产与生命学院本科生水产类第一党支部、研究生16级第一党支部和研究生16级第三党支部共34人在董绍建、顾冰清、徐灿三位老师的带领下,共赴浙江嘉兴南湖进行参观学习主题党日活动。

1921年,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嘉兴南湖的一条游船上胜利闭幕,庄严宣告中国共产党诞生。中国共产党在游船中诞生这一伟大革命实践所表现出来的精神就是“红船精神”,即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南湖岸边,百年杨柳,微风轻拂,大家首先参观的是位于湖心岛畔的红船,它生动地还原着中国共产党诞生的历史场景,接受着党员群众的瞻仰,散发出革命奋斗的不朽光芒。“红船精神”的核心内涵孕育了中国共产党这个勇于创新、富于进取精神的马克思主义政党。坚持和弘扬创新精神,对于当前我们推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伟大工程和加强党的先进性建设伟大工程仍然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随后,师生党员们抵达南湖革命纪念馆。南湖革命纪念馆坐落在南湖畔的七一广场,宏伟壮观的展馆屹立在我们面前,令人肃然起敬。大家在党员徐碧洋同志的带领下,在庄严的宣誓墙前,面向党旗进行入党宣誓。刻在墙上每字每句,也牢牢地刻在每个党员心中。宣誓完毕,学习队伍来到了南湖革命纪念馆圆形序厅,精美的红船雕塑栩栩如生,屋顶硕大的镰刀锤头图案鲜艳夺目,二者交相辉映,寓意中国共产党领航中国号巨轮破浪前行。党员们先后参观了以“开天辟地”、“探索救亡图存道路”和“中国共产党成立”为主题的展厅,每位党员都放慢脚步,以一颗肃然之心去追思每一件展品背后的历史,真切感受着无数革命先烈为党和人民事业大义凛然、前赴后继、不畏牺牲、矢志追求理想和坚定革命信念的革命精神。

此次集体参观学习,不仅使党员能够回顾党的关辉历程,学习领悟革命先辈的崇高精神,明确自身所肩负的责任,增强自身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还增强了党支部的凝聚力和向心力,有助于更好地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在今后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中,我们定当弘扬革命前辈崇高理想,扬红船精神,做时代新人,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不懈奋斗。


(撰稿:连一霖 摄影:方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