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校园网
发布日期:2019-07-09
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169  
学院研究生党支部联合开展“传承红船精神,服务民族复兴”主题党日活动

7月3日,水产与生命学院生研生物第二党支部和生研水养第二党支部联合开展了“传承红船精神,服务民族复兴”的主题党日活动,新老党员和共青团员共70名同志前往嘉兴南湖革命纪念馆参观学习。学生党支部书记柯蓝、李爽、刘颖三位老师组织并参与了此次活动。

嘉兴南湖素以“轻烟拂渚,微风欲来”的美景闻名天下,作为共产党人更应该知道,就在这南湖红船上曾发生中国历史上开天辟地的大事变——中国共产党庄严诞生。当日上午10时抵达南湖,同志们先乘船前往湖心岛瞻仰“红船”风采。7月的嘉兴正值烟雨迷蒙,大家伫立在中共“一大”纪念船(红船)前,登临在“烟雨楼”上,面向南湖景致,回首建党伟业,切身地感受着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98年前,在艰苦危难之际,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之种在南湖上播撒,如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传承之志在每一位新老党员的心中深深扎根。

简单的午餐后,全体师生继续参观南湖革命纪念馆。馆内迎面而来的是一面庄严、明亮的党旗,面对着党旗,刚入党宣誓时的激动场景在同志们的脑海中再次浮现,铿锵的誓词,坚定的信念,深刻烙印在心中。随后,伴随着讲解大家从一层至三层依次有序地参观了“开天辟地”、“光辉历程”等内容。馆内一册册书籍、一张张照片、一件件遗物承载了中国共产党从星星之火到燎原之势的点点滴滴,无声地诉说着战火纷飞的峥嵘岁月,让大家热血沸腾,心生崇敬。从建党之初时50多名党员到如今9000万党员,从苦难多灾到灿烂辉煌,馆内的每一幅画卷告诫着我们不能忘记的初心和使命。波澜壮阔的革命历史让大家深切地体会到百年来沧桑巨变的来之不易,对党的理想信念得到升华,也更加坚定了继承光荣革命传统和革命精神的信心。

正如习总书记所言,红船所代表和昭示的是时代高度,是发展方向,是奋进明灯,是铸就在中华儿女心中永不褪色的精神丰碑。无论是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还是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都是“红船精神”作为中国革命精神之源的重要内涵,是中国共产党人至为宝贵的精神财富;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在新时代中继续前进,也同样需要从“红船精神”中汲取力量。

学习革命发展史和奋斗史是进行党性教育的一种良好方式,是提高党员党性修养的有效途径。此次南湖之行让每位党员都再一次重温了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实地深入地学习了“红船精神”,坚定了理想信念。学生党员这支青年队伍,要牢牢抓住时代机遇,践行和传承“红船精神”,要勇于创新、艰苦奋斗、乐于奉献,校内当在学生群体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服务师生,校外党忠于人民、服务社会、服务国家,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撰稿:葛静远、李宁宇 摄影:徐金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