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校园网
发布日期:2019-09-19
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926  
“西部之光访问学者”李鹏飞博士来我校进行学术交流

2019年9月19日,“西部之光访问学者”计划入选者,广西科学院李鹏飞副研究员来我校开展访学计划,并为水产与生命学院部分师生作学术报告。

为深入贯彻中央关于实施西部大开发的战略部署,进一步加强西部地区专业技术人才队伍建设,中央组织部、教育部、科技部和中科院四部门共同启动实施“西部之光”访问学者培养工作。广西科学院李鹏飞老师入选2019年度“西部之光”计划到我校开展访学交流。李鹏飞老师就“广西水产疫病防控与高质化生态养殖技术体系的创新研究与构建”阐述了他们团队近年来在水生动物病毒核酸适配体检测技术构建、病毒侵染机制研究以及天然植物抗病毒成份筛选等研究领域最新成果。

李鹏飞老师表示希望在“西部之光”计划的支持下加强广西海洋生物技术重点实验室与我校的交流合作,促进双方师生互访,在我校的支持下进一步提升实验室的业务水平,促进广西海洋渔业发展。水产与生命学院吕利群教授、许丹副教授等师生参加座谈交流。

李鹏飞,博士,硕士生导师,中国科学院院长特别奖获得者,主要从事水产疫病防控的基础和应用研究工作。目前担任广西水产疫病防控与高质化生态养殖研究室主任,广西海洋生物技术重点实验室副主任(主持工作),《广西科学院学报》编委、东盟杰出青年科学家来华入桂项目合作专家、  Annual Conferenceof the Asian Society of Ichtyologists  (ASI)国际会议学术委员会委员、“西部之光”访问学者、中国青年科技工作者协会会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评审专家、广西科技项目评审专家。近年来带领课题组在水产疫病致病机理和高质化养殖方面取得一系列创新研究成果。

(撰稿、摄影:张祎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