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校园网
发布日期:2019-09-30
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109  
水产与生命学院开展研究生卫生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2019年9月底,水产与生命学院面向全体研究生班级,陆续开展了卫生安全教育主题班会,实现了29个班级全覆盖,联培在所学生、外派学生也通过网络学习等方式,实现了研究生全覆盖。

18级研究生邀请临港高校派出所周警官为大家介绍了网络安全教育方面的知识。周警官通过高校网络诈骗的具体事例,深入浅出,向同学们讲述了一些校园内存在的网络诈骗类型以及向大家传授了许多防骗知识。

为增强学生安全意识,研究生辅导员老师从校园安全的各方面展开教育,包括政治安全、消防安全、交通与旅游安全、财务安全、人身侵害安全、外事出境与旅游安全等,尤其一再强调实验室安全,让同学们牢牢树立警惕意识和预防意识,加强防范。

此外,研究生辅导员还就上海市垃圾分类、校园水痘防疫等安全卫生问题进行了讲解、宣传与教育。

此次主题教育班会进一步提高同学的安全、卫生意识,并协同推进《上海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的落实,倡导研究生共同维护和营造学校安全、卫生的发展环境。

(撰稿:袁小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