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校园网
发布日期:2020-07-13
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412  
水产与生命学院召开暑期留校研究生安全教育大会

为确保疫情期间暑期留校研究生安全管理,保障疫情常态化防控期间暑期实验室使用安全和已返校学生人身、财产安全,按照疫情防控要求,水产与生命学院于7月9日下午1点在学院A101分别召开了4场暑期留校研究生安全教育会议。鉴于今年疫情特殊性,暑期留校开展实验的研究生数量较多,学院高度重视暑期期间留校学生的安全问题,全院暑期留校研究生参加此次安全教育大会。

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宇峰老师就近期学院出现的违反疫情防控条例的现象以及处理结果进行了通报。着重强调了疫情期间学生人身安全和实验室安全的重要性。强调疫情期间学校和学院的相关管理制度和规定,并对暑假期间学校的封闭管理制度进行了解读。

在本次安全管理大会中,副院长陈再忠针对“上海海洋大学水产与生命学院在校生暑期安全与管理责任告知书”进行宣讲,从在校学生日常管理和导师管理责任两方面进行讲解,并对疫情期间暑假实验室的预约制度、实验室安全考试和实验室卫生安全进行了强调。

院长谭洪新和院党委书记黄旭雄在会上讲话。他们从国家层面,社会层面和个人层面强调疫情常态化防控期间,遵守国家和学校规章制度的重要性。并说明,只有大家共同努力,才能维持校园的安全和稳定,一切工作和学习才能顺利进行。此次安全教育大会的召开,进一步强化了暑期留校研究生的责任安全意识,体现了学院对暑期留校学生安全管理工作的高度重视。

(供稿:水产与生命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