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校园网
发布日期:2020-07-16
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195  
水产与生命学院召开“持续建设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专题民主生活会

2020年7月13日下午,水产与生命学院党委班子成员在学院B102会议室召开“持续建设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专题民主生活会。校纪委副书记、监察处处长陈江华、党委组织部马红丽到会督导,学院副院长、民盟盟员陈立婧列席会议,全体党委委员参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黄旭雄主持。

会上,黄旭雄首先介绍了专题民主生活会召开前党委班子集中学习、谈心谈话等准备工作,随后率先就学院政治生态分析报告做对照检查和自我批评,党委成员分别对其进行批评。院长谭洪新等班子成员也逐一进行了对照检查,党委成员之间开展了严肃认真的批评与自我批评。整个民主生活会持续了近三个小时,做到了自我批评有深度,互相批评有辣味,达到了“红红脸”“出出汗”的效果。

陈江华同志在点评中解读了此次“持续建设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专题民主生活会的背景及意义,对水产与生命学院党委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召开给与了充分肯定,认为此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工作到位、会前学习到位、查摆问题到位、批评与自我批评到位。她强调学院党委要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做好巡察整改的下半篇文章,整改措施要跟学校的“十四五”规划紧密对接,落细落小落实,积极推进党建与业务的深度融合。同时她从持续加强理论武装、严肃党委政治生活、提高政治本领、提高政治能力等方面给党委班子提了建议,希望班子能够切实解决问题,推动学院工作再上一个新的台阶。

最后,黄旭雄代表班子作表态发言,表示党委班子全体成员会继续深刻领悟持续建设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的重要性,党委班子将继续加强理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增强使命担当,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强化廉洁自律意识,从党委班子开始,建设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以巡察整改为契机,进一步发挥党委的政治核心作用,推动学院工作取得更大的进步。

(撰稿 摄影:董绍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