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校园网
发布日期:2020-07-16
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253  
水产与生命学院开展2020年暑期在校生曼陀罗绘画心理减压活动

2020年暑假伊始,为帮助在校学生进行心理减压和自我探索,促进心理健康和自我成长,7月14日下午,水产与生命学院邀请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副教授毕玉芳博士为在校师生在线上开展了——曼陀罗绘画心理减压活动。活动由李爽老师主持,50多位师生参加。

活动从分享自己此时的心情开始,大部分同学都是兴奋或者平静,有个别同学当下是不开心,并且跟大家分享了不开心的原因。随后,活动从了解什么是曼陀罗开始,曼陀罗绘画是指在一个“圆”里绘画。而写意曼陀罗绘画即是在自由自在无拘无束中完全尊重自身心灵运行规律,披露心意抒写心意的曼陀罗绘画。毕玉芳博士通过向大家介绍了自己在不同时间创作的三幅作品,以及三幅作品背后的故事,向大家阐述写意曼陀罗具有心灵地图的作用。

毕玉芳博士讲解写意曼陀罗

接下来是体验写意曼陀罗的环节,毕玉芳博士邀请大家打开右脑运用自己的感性在A4纸的圆内,跟随自己的心情进行随意创作,创作之后给画命名,并邀请几位同学分享了自己的作品。最后,毕老师给大家送上美好的祝福和期待。

在这场活动中,同学们在绘画创作中宣泄了自己的不良情绪,并学习到如何让心情转化、如何分析内在自我、如何发现自身的正向资源,也对未来有了祝福和期待,能够调动更多的能量投身于当前的生活和学业。

(撰稿:汪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