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校园网
发布日期:2020-07-16
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176  
水产与生命学院发育生物系开展暑期实验室安全日查

暑假将至,为落实落细实验室安全管理与垃圾分类工作,确保常态化疫情防控下学生学业和科研有序推进,根据水产与生命学院的整体部署,7月14日,发育生物系系主任鲍宝龙教授组织全系教师和在校研究生学习学院暑期研究生管理方案和学校暑期安全工作精神,率先行动,推进并落实暑期实验室安全自我管理,组织本系留校老师和研究生建立暑假互助群。一方面引导在校学生加强自我管理,建立学生每日自检机制,安排值日生每天对本系所有开放实验室进行安全检查和实时反馈,检查工作主要集中在水、电、气和垃圾分类等方面,以确保暑假实验室正常安全运行;另一方面组织老师关心留校研究生的生活和心理,积极为同学们解决理发难、误饭点等难题,同学们纷纷表示“老师们太暖心了”。

值日生正在对开放实验室进行安全检查

受疫情影响,水产与生命学院的返校研究生今年暑假大部分留在学校进行实验,实验室安全是全部工作的重中之重。做好实验室安全,除了学校、学院和导师对实验室的检查外,学生的自我管理也很重要。发育生物系的尝试,能很好督促学生们自查自纠,养成良好的安全习惯。水产与生命学院高度认可发育生物系的尝试,并将相关做法推广到其他系。

(撰稿:司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