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校园网
发布日期:2020-07-24
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715  
水产与生命学院领导班子深入水产种质与育种系调研

7月20日下午,水产与生命学院领导班子深入水产种质与育种系开展调研座谈会。院长谭洪新、党委书记黄旭雄、副书记张宇峰、副院长陈立婧出席调研会,并与全系教师进行了近3小时的面对面座谈。会议由水产种质与育种系主任邹曙明主持。

黄旭雄首先向全系教师通报了学校第五巡察组对学院巡察的反馈意见,本次调研是落实巡察整改的举措之一,希望全系教师就学院事业发展畅所欲言,为推动一流学科建设和学院持续发展建言献策。


邹曙明介绍了水产种质与育种系在疫情防控、一流学科建设、科技服务、科研成果产出以及实验室安全管理方面的进展及存在困难,支部书记兼副主任张俊玲介绍了本学期党建工作、线上教学、课程思政和课程建设情况。全系教师就疫情期间线上教学、本科生培养、研究生和实验室管理、一流学科建设成果、科研工作开展、服务产业发展、项目申报、职业发展与晋升、绩效考核与分配等方方面面提出了自己的困惑与建议。

陈立婧就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是否走向常态化、教师108学时设置、本科生个性化科研素养训练课以及教师培训等问题进行了解答。张宇峰对本科生与研究生管理、暑期社会实践等问题进行了回应。

谭洪新充分肯定了水产种质与育种系教师在一流学科建设、蓝色粮仓项目申报、服务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以及新品种培育、科研成果获奖等方面作出的贡献,回应了教师关于团队建设、青年教师培养、科研项目申报、科研资源分配及绩效考核与职称晋升等方面的疑惑,强调了当前“破五唯”背景下学科高质量内涵建设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并就学院十四五规划、代表性成果制度、绩效考核方面的思考与老师们进行了深入沟通互动。

黄旭雄肯定了2020年水产种质与育种系老师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并提出3点希望,一是充分发挥教育部样板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党建工作、学科建设、乡村振兴以及本科教学、课程思政和人才培养等各方面都体现党员先进性,做到先锋模范;二是精诚团结,发挥团队攻坚克难和团结协作精神,全系凝成一股绳取得更大成绩;三是每位教师严要求、勤检查,用心做好暑期疫情防控要求下研究生和实验室的安全管理。

 院领导与育种系教师会后合影

(供稿:水产与生命学院水产种质与育种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