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校园网
发布日期:2020-07-24
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264  
【“四史”学习教育】常温四史铸魂补钙

以铜为鉴,可以正衣冠,以人为鉴,可以知得失,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

7月16日晚9点,水产与生命学院研究生水产养殖第三党支部书记刘倩同志带领全体支部党员同志以及入党积极分子共同学习新中国史内容,本次组织生活持续2个多小时,支部同志们带来了一个个令人印象深刻的红色故事。

鲁强同志为大家拉开了分享的序幕,随后党员同志和入党积极分子将前期学习的内容进行了分享:其中,陈松林同学结合自家乡发生的故事,为我们介绍了贵州省遵义市习水县青杠坡战役。中央红军在此次战役中屡屡受挫,面对战事不利的条件下,与敌人进行不懈奋战,为了保护有生力量,改变行军路线,西渡赤水河。此次战役也是我党有史以来参战人员“级别”最高的一场战斗。他感慨地说到没有为了新中国抛头颅洒热血的烈士们,就没有我们现在新时代幸福和平的生活。

裴瑞华同志前往红色基地制作课件并在会上分享说:参观石林会议旧址,了解那段峥嵘岁月,沿着历史的车轮,重温石林红色记忆。她在会上为大家介绍了石林会议召开的背景及历史意义,以及解放军驻扎石林不拿群众一针一线优良作风的行为,让我们深刻认识到了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和使命。学习先辈们为党和人民的事业,敢于流血牺牲的大无畏革命精神,学习他们听从组织召唤、服从组织安排的党性原则,学习他们任劳任怨、无私奉献的高尚品格,激励我们不畏艰难,勇往直前,成为我们踏上新征程、实现新目标的坚强动力。

王雪峰同志说到:在以邓小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领导下,坚决推行改革开放,促使我国社会经济快速发展。虽然我国经济取得了腾飞式发展,但这一路走来,艰苦程度不言而喻。作为新时代的年轻人,我们就必须学习老一辈改革推进者的勇气和胆略。而作为具备水产专业知识的学生,我们有强大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用所学知识服务水产行业,推动农业农村的创新发展。曹林军同志为大家分享了自己家乡湖南省永兴县的开国大将黄克诚将军。黄克诚将军一生都在为人民服务,把自己的生死置之度外。在年迈体衰、双目失明的情况下仍坚持工作,为拨乱反正、端正党风、平反冤假错案等做出重要贡献,真正的做到了人民至上。我们应该要像老一辈的共产党员学习,为祖国的建设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对党员来说,历史是好的营养剂,是最好的教科书,多一次重温我党的历史,心中就多增添一份信念,常温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可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增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

(撰稿:刘美玲 裴瑞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