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校园网
发布日期:2020-07-26
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211  
水产与生命学院领导班子深入海洋生物系调研

7月22日上午,水产与生命学院领导班子到海洋生物系进行调研,党委书记黄旭雄,院长谭洪新,副院长杨金龙、陈再忠参加了调研并与老师们座谈。会议由党委书记黄旭雄主持。

首先由黄旭雄向海洋生物系老师们介绍了本次调研的背景和目的。随后海洋生物系系主任张俊芳老师向院领导和老师们汇报了2020年前半年海洋生物系的组织建设、科研进展、学科建设、十四五规化、社会服务、目前存在的困难等方面的进展情况,副系主任陈桃英老师汇报了2020年前半年的教学工作、专业建设、学生培养、教学工作存在的不足与困难等情况。随后各位院领导和海洋生物系老师们展开了热烈的交流和讨论。

谭洪新首先肯定了海洋生物系2020年前半年的教学与科研工作,然后针对海洋生物系老师提出的问题和困难做了详细解答。在学科建设、十四五规划、人才培养等各方面与老师们做了深入交流,并且就目前“破唯论文”背景下的一流学科内涵建设、学院管理、分配制度、目前存在的问题和困难等与老师们沟通互动。杨金龙就科研项目申报及学科建设经费政策调整等方面与老师们进行了交流。陈再忠就研究生招生与培养、如何提高研究生招生自愿率、系平台建设等问题与老师们进行了互动。海洋生物系周志刚教授、沈和定教授、孙诤研究员、刘红副教授等各位老师也积极发言,就如何提高海洋生物系学科影响力、如何提高本科生培养质量等方面的问题提出了自己的想法。年轻教师们和师资博士后也逐一发言,就各自在工作、生活中的想法和认识与院领导交流互动。

黄旭雄最后对此次座谈会做了总结,肯定了海洋生物系老师们在前半年教学与科研工作中所作出的成绩,对海洋生物学科建设、专业建设、人才培养、教师队伍建设等方面提出了建议,并重点强调了暑期实验室安全问题、学生健康、安全管理等问题。希望海洋生物系的党员老师们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鼓励全体老师们团结一致,群策群力,使海洋生物系的教学和科研工作更上一个新台阶。

(供稿:水产与生命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