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校园网
发布日期:2020-07-28
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79  
水产与生命学院开展研究生职业生涯教育讲座

目前,全国各家单位已经陆续启动针对2021届毕业生的校园招聘活动,为更好地帮助我院学子在校招中拿到满意的offer,水产与生命学院于725日晚开展了一次线上“职业生涯教育”讲座,主讲人为我校长期从事学生职业发展教育和就业指导的柯蓝老师,本次会议共有数百名研究生一起在线学习与探讨。

本次线上讲座主要分为四部分。第一部分,柯老师用往年数据详细地展示了我院毕业生的就业优势、就业类型等,让同学们能更清楚地认识到企业对于未来员工能力的要求;第二部分,柯老师总结了一些求职误区,通过正反面例子让同学们在求职之前就要正确了解自身优势,即时评判一份工作的合适与否;第三部分,柯老师从简历制作、个体优势展现、求职礼仪着装等给予详细举例;第四部分,开展了互动答疑的环节,柯老师围绕学生最关切的问题进行解答。

本次求职讲座聚焦2021届学子的就业求职,是疫情下降低求职负面影响,化“危”为“机”的重要举措,组织这样的直播讲座及时帮助应届毕业生们明晰当前的就业形势,掌握求职技巧,增强就业竞争力,帮助学生们在求职过程中展现自身的良好风貌、更好地提高求职应聘的成功率。

 

(撰稿:孙潇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