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校园网
发布日期:2021-06-08
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66  
​迎百年院庆 | 优秀毕业生系列推送——张春燕

迎百年院庆 | 优秀毕业生系列推送——张春燕

生命团委 生命团团 2021-06-08 17:06
图片


迎百年院庆

优秀毕业生系列推送


事迹正文

M180100180  张春燕

图片
图片
图片

1

个人介绍


图片

2021年获上海市优秀毕业生

2020年获研究生国家奖学金

2020年获上海海洋大学一等学业奖学金2018、2019年获上海海洋大学二等学业奖学金

2020年获上海海洋大学优秀学生干部

2019年获上海海洋大学三好学生


张春燕,中共党员,上海海洋大学水产与生命学院2018级水产养殖专业硕士研究生。曾任生研水养第一党支部组织委员。现入职于新加坡丰益国际集团(上海生物技术研发中心),继续从事水产动物营养与饲料方向的研发工作。


图片

2

科研成果

1.Zhang C Y, Yao W X, Wen D X, Li X Q, Wu S L, Leng X J. Dietary Adonis. aestivalis extract improved the flesh pigmentation, antioxidative status and shelf-life of rainbow trout (Oncorhynchus mykiss). Aquaculture Nutrition. 2020, 00: 1-11.  

2.Yao W, Zhang C, Li X, He M, Wang J, Leng X. The replacement of fish meal with fermented soya bean meal or soya bean meal in the diet of Pacific white shrimp (Litopenaeus vannamei). Aquaculture Research. 2020, 51: 2400-2409.(共同一作)

3.张春燕, 文登鑫, 姚文祥, 李小勤, 吴世林, 冷向军. 不同来源虾青素对虹鳟生长、肉色和抗氧化能力的影响.动物营养学报, 2021, 33(02): 1008-1019.


图片

3

硕士伊始 科技跟随

硕士期间跟随导师冷向军教授,主要进行虾青素源的开发和提高虹鳟对虾青素利用率的研究,至今以第一作者在Aquaculture nutrition、Aquaculture research 发表2篇SCI论文和和动物营养学报上发表1篇中文核心。


图片


图片

张春燕发表论文

搞科研的日子不是一帆风顺的,总会遇到一些小曲折。这次新冠肺炎疫情来势汹汹,打乱了许多人的科研计划。张春燕在完成本人的养殖试验外,还帮助实验室的同门完成了大口黑鲈的前期养殖试验和杂交鳢的发酵豆粕替代试验。科研不是闭门造车,更多的是互帮互助,共同进步。


图片

张春燕进行实验

在导师的支持下,她有机会参与学术前沿会议,拓展自己的科研素养。她参加了中国畜牧兽医学会动物营养学分会第十一届全国会员代表大会暨第十三次动物营养学术研讨会。


图片

张春燕参加研讨会

图片
图片

4

不忘初心 不负韶华

不忘初心 不负韶华作为一名中共党员,她能够时刻以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担任生研水养第一党支部组织委员期间,尽职尽责完成本职工作,除了组织常规学习和专题学习外,还组织了多次党日活动,如“学习红色精神”主题党日活动——参观南湖革命纪念馆、“决战脱贫攻坚”主题党日活动——《我和我的家乡》观影活动、“参观红色教育基地,重温红色记忆”主题党日活动——参观淞沪抗纪念馆等。

2019年6月,作为支部支委会成员,先后3次赴崇明进化村进行专题调研,后期组织党员和积极分子开展了走进崇明进化村志愿主题党日活动,参观了崇明县烈士馆,瞻仰了革命先辈们的英雄事迹;对进化村的“最美庭院”建设进行参观调研;为村内孤寡老人清理宅前屋后的垃圾、整理庭院,为进化村“迎花博、治五棚”专项行动贡献力量。该党日活动经院党委申报后荣获“上海海洋大学优秀基层党建案例”。


图片

图1:支委会成员现场调研,与崇明区新河镇进化村党支部、上海熠如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党支部成员进行支部共建事宜洽谈

图2:“走进崇明进化村志愿主题党日活动”合影

图3:志愿活动——种花迎花博

图4:“开展行走的课堂,助力美丽乡村建设”党建案例获“上海海洋大学优秀基层党建案例”


2020年9月,在新党员入党宣誓仪式上,作为优秀党员代表发言,向新党员们表示祝贺,并作为老党员给出了几点建议,希望新党员们在以后的工作、学习和生活中都能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在经历三年的支部工作后,她说:“党建工作繁杂且严肃,这三年的支委经历,不仅让我的工作能力和抗压能力得到了极大的提升,更让我对‘党员’有了更深刻的理解,这是我们做出的无悔选择!我必将入党誓词作为自己终身的追求、终身的修养和终身的实践!将其融入在日常生活中的点滴里,践行在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里。” 


图片

张春燕在入党宣誓仪式发言

图片
图片

5

微小之爱 汇聚成海

在科研之余,她还积极参加校院组织的志愿活动,如校友返校志愿者活动,“一对一,共成长”迎新志愿者活动等。在志愿活动过程中,看到毕业已久的师兄师姐返校,看到新入学的师弟师妹入校,似乎一眼看到了学校的百年来的薪火相传,也感受到了由付出带来的快乐。


图片

志愿证书


这三年的研究生生涯,她总觉得自己是极其幸运的,遇到了两位成长道路上的指路人——冷向军老师和李小勤老师,进入了一个很温暖的实验室——B337,遇到了很多优秀且温暖的人,让她成为了一个不畏困难且始终向阳的人!科研是孤独者的道路,但在这条路上总会有盏盏明灯指引,她始终相信“天助自助者”,沉得下心,吃得了苦,耐得住寂寞,科研不会负了你,生活更不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