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校园网
发布日期:2021-06-12
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132  
迎百年校庆 | 优秀毕业生系列推送——贾晶晶

迎百年校庆 | 优秀毕业生系列推送——贾晶晶

生命团团 生命团团 2021-06-12 10:46
图片


迎百年校庆

优秀毕业生系列推送


事迹介绍

贾晶晶


图片
图片

1

个人介绍
图片


2021年上海海洋大学优秀毕业生

2020年10月获得“朱元鼎”奖学金、“渔经”奖学金

2020年上海海洋大学研究生二等学业奖学金

2020年上海海洋大学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团员干部



    贾晶晶,中共预备党员,上海海洋大学水产与生命学院2018级海洋科学专业硕士研究生。目前于上海杉达学院就职辅导员岗位,自2018年秋入校以来便非常明确自己的就业方向,所以在科研学习之余将全部精力投入到职业发展准备中。


图片

2

科研成果

硕士期间学术成果目录:    

    1、杨铁柱, 贾晶晶, 史艳梅, 顾冰宁, 游宇茜, 沈和定.石磺中间丝蛋白基因的组织表达及环境适应性分析;基因组学与应用生物学:1-19.

    2、黄笑含, 贾晶晶, 杨铁柱, 沈和定, 赵枫燊, 李称奇.瘤背石磺低频听力基因PMCA2的克隆、相对表达及神经组织原位杂交分析;基因组学与应用生物学:1-14.

    3、贾晶晶,赵枫燊,练颖康,郁东晨,沈和定.瘤背石磺多糖对人宫颈癌细胞的体外抑制作用;上海海洋大学学报.


图片
图片

3

科研路上,探索前行

    自2018年入校以来,她积极探索,不断创新,精益求精,潜心实验,积极参加学术会议。这份执着和坚守,展现了一位年轻科研工作者的不懈追求。正是因为如此,她在瘤背石磺领域发表三篇中文核心文章。

    诚然,在科研的道路上,“单枪匹马”是不可能取得成功的,整个团队和课题组为她在科研道路上攀登搭建了牢固的台阶。在科研过程中,她善于总结发现问题,积极主动与导师沟通交流,在不断的思考中探索着科研的奥妙,一路走来,她不懈地耕耘着,也快乐地收获着。


图片
图片

贾晶晶正进行科研工作 

图片
图片

4

秉持初心,砥砺前行

    同时,她没有忘记自己职业发展的初心,一步一步朝着自己能成为一名辅导员的目标迈进。首先,为了加强与学生的联系,她成为了水产与生命学院研究生办公室助理,负责学生日常事务的咨询,协助老师汇总信息。

    之后加入水产与生命学院研究生会,秉持着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和无私奉献的精神,积极承担会内事物,锐意进取,起了重要的带头作用,2019年成功晋升为研究生会主席。在担任院研究生会主席期间成功举办阳光体育节、水产与生命学院与东方绿舟文艺汇演、迎新晚会、名师面对面、论文报告会等大型活动,丰富了研究生的日常学习和生活,也为之后的职业规划添砖加瓦。

    凭借出色的表现,以及为了更好的成为老师和同学们之间的沟通纽带,更好的为同学们服务,贾晶晶在2019年7月利用暑期时间参加了“长三角海洋高校领袖研习营”,重走长征路,学习延安精神、白求恩精神,参观抗大纪念馆、宝塔山等革命景观,学习“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提高了政治理论水平,提升了思想领悟力,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继承革命先辈的意志,树立远大理想,永葆家国情怀,将个人小我融入祖国大我中,也鉴定她走下去的决心。


图片
图片

长三角海洋高校领袖研习营

    目标明确才能走得更加坚定。2020年,贾晶晶担任兼职辅导员,负责奖学金材料的收取、审核、信息汇总和奖学金评选细则的完善以及毕业生相关事宜,深入了解辅导员的日常工作,为毕业后的就业做好了充分的准备。荷马史诗《奥德赛》中有一句至理名言:“没有比漫无目的地徘徊更令人无法忍受的了。”她始终明确自己的方向,一步一步朝着它迈进,不言弃,不气馁,困境在前方,希望在拐角,她又岂会害怕明天的路怎样走? 

图片
图片

5

青春情暖,志愿服务

    在科研和为未来规划之余,她不忘参加各种志愿服务,立志用良善仁爱传递能量、以热血奉献诠释青春。这个新时代的青年正以实际行动践行着志愿精神,以优质的志愿服务温暖心灵。在2019年她参加了“青春告白祖国”——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升旗仪式;水产与生命学院毕业三十周年友返校志愿活动以及“激情青春,放飞梦想”东方绿洲文艺汇演活动。在志愿服务中,大事小事都能见到她的身影,她用行动诠释着志愿服务精神,践行着雷锋精神,不负韶华,在新时代的逐梦路上脚踏实地、行稳致远。


图片
图片

“青春告白祖国”志愿活动   水产与生命学院校友返校活动 东方绿洲文艺汇演活动

    知行合一,九九为功。她在2020年脱贫攻坚战决胜之年成功参与了学院的四史教育——“教授博士服务团”助力脱贫攻坚专访行动,作为采访员采访了戴习林教授,将教授的事迹讲给我们,把自己的感悟传递给身边的人。并且此项目荣获了2020年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团队”称号。在活动过程中,她深刻体会到中国共产党坚强有力的领导和青年肩负的责任。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她把人民对于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自己奋斗的目标,于她而言,奉献就是一种收获。

图片

采访水产与生命学院-戴习林教授

图片


图片

6

青春梦想,意义先行

    作为一名新时代的研究生,一名科研工作者,她的梦想是努力学习、潜心科研,用科技成果助力祖国的强国之路;作为一名理想有规划的青年,她的理想是成为一名优秀的学生辅导员,为学生服务:作为一名青年志愿者,她的梦想是用一生去践行志愿服务精神,让奉献伴随生命的全过程。

    面对学院迎来的学科评估的挑战和机会,她积极迎战,参与学院第五轮双一流学科评估工作,联系校友,汇总信息并给校友寄送礼物。在2021年疫情期间,学校学生面临回家困难,积极相应国家号召,就地过年,她主动承担起给留校学生发放新年礼物的任务,为他们送上一份温暖,让这个冬日重现“彩虹”,增添一丝年味。


图片

联系校友

图片

给校友准备新年小礼物


图片


给留校学生发放新年礼物

     “青春、梦想、拼搏、奋斗、进取、有为”,这是贾晶晶从入学以来一直坚定的目标,到对待科研积极探索,坚忍不拔的态度,再到积极奉献,传递社会正能量的决心,最终一步一步实现自己的目标。诚然,成长之路不是一帆风顺,的,坎坷、荆棘、枯燥、单调、烦恼与忧愁充斥在每一个角落,在你不坚定的时候伺机而动,但这些对于拥有坚定的理想信念和积极向上态度的贾晶晶来说都显得微不足道;当然她很庆幸这条路上不是她一个人,导师沈老师和同门们的鼓励陪伴,周围人的热心帮忙,都让这些困难不足为惧。现在的她在上海杉达学院辅导员岗位实习,不管多么险峻的高山,总是为不畏艰难的人留下一条攀登的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