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校园网
发布日期:2021-12-08
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81  
​同庆百年院庆,践行水产精神 优秀学长学姐采访|卓千莅:以不变应万变

同庆百年院庆,践行水产精神 优秀学长学姐采访|卓千莅:以不变应万变

生命学院学生会 生命团团 2021-12-08 17:59

以不变应万变


图片

人物简介

卓千莅,水产与生命学院水生动物医学专业2018级本科生。

获奖情况


五次人民一等奖学金、

多次评为校“优秀学生”、

“社会工作积极分子”先进个人、

大学生命科学创新创业大赛国家三等奖、

iCAN国际创新创业大赛国家三等奖、

上海市大学生机械工程创新大赛市级二等奖、陈嘉庚青少年发明奖上海市大学生组二等奖、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上海赛区二等奖、

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征文比赛市级二等奖、

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

创意及创业”挑战赛上海赛市级二等奖、

反邪教作品征集活动浦东新区区级入围奖、

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科技竞赛校级二等奖。

图片


Vol.1


2021年,卓千莅同学被推免至中科院北京基因组研究所的精准医学专业中的精准基因组医学方向。

      “这一路走来,很辛苦也很累,只有自己知道,吞下了很多心酸的滋味和烦闷的心情。”

      相对于集中一段时间高压的考研,卓千莅同学认为保研对她来说更是在一个长期压力环境中的生存,需要她自己坚韧不拔地用毅力支撑着。中途也有失意、迷茫的时候,但最终也懂得了,做一个研究生,一个科研者,顽强的毅力和持之以恒的态度才是中宝贵的。

Vol.2



“知之愈明,则行之愈笃;则知之益明”。在假期期间,卓千莅参加过很多名校的夏令营。

      同时卓千莅同学也给出了一些参加夏令营和预推免申请方面的建议:

  1. 申请材料的文书方面要下功夫精修,尤其是简历。

  2. 心态要保持稳定,不仅是在面试时,更在平时的生活中。

  3. 熟悉自己的科研经历,不仅是实验的目的,还有实验的原由、原理、过程及对未来的期望。

  4. 若需要提前联系导师,则需要一份简历和自荐信。邮箱可以去申请一个比较正式的网易邮箱。

  5. 继续提高英语水平。英语是一门重要的语言,且不保持练习的话水平容易降低。

  6. 自信>黄金。一定要对自己充满信心。

Vol.3


所谓得道者多助,在卓千莅同学困扰于是否参加预推免时,遇到了一个让她受益终生的学长。学长在她安于现状时讲述了一位同学不懈努力最终进入清华的故事,深深的激励了她。虽然给予自己的希望很小,但卓千莅还是有了些盼头,决定向上走。
      在一些学长学姐的建议下修改了十几次简历,积累面试经验以及各种努力,终于苦尽甘来,在预推免时通过了多所985高校的面试。


“以不变应万变”的财富就是自身的德行、学识和能力,而分数、奖状、证书等都是“身外之物”

——这就是古人反复强调的“求诸己”


送给大家

也激励着她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