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校园网
发布日期:2021-12-09
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86  
同庆百年院庆,践行水产精神 优秀学长学姐采访|戈潘缘元:躬行实践 笃行真知

同庆百年院庆,践行水产精神 优秀学长学姐采访|戈潘缘元:躬行实践 笃行真知

生命学院学生会 生命团团 2021-12-09 22:40



图片


人物介绍

      戈潘缘元,水产与生命学院2018级生物科学(海洋生物)专业本科生,中共党员,现任班长。



获奖情况

       五次人民奖学金一等奖、

一次人民奖学金三等奖、

国家奖学金、

侯朝海奖学金、

“优秀学生”称号、

“优秀学生干部”称号、

“优秀学生标兵”称号、

“优秀团员干部”称号、

第五届鱼卵孵化和鱼苗培育大赛二等奖、第六届鱼卵孵化大赛优秀奖、

“海墨杯”写生绘画大赛优秀奖、

“我为家乡代言”活动视频作品三等奖。



#01


青年使命,国家富强


     在思想品德方面,戈潘缘元进取上进,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于2021年6月从预备党员转正,现在是一名中共党员,时时刻刻以党员的标准要求自我,党的先进思想武装自我,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在心中。她热爱社会主义祖国,支持党和国家的各项方针政策,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不断提高自身政治素养,提高思想觉悟水平,起到了中共党员的带头和模范作用。她遵守宪法和法律,遵守学校规章制度,道德品质优良,努力提高自身思想素质,弘扬社会主义道德风尚。


#02


脚踏实地,潜心学习


      在学习成绩方面,戈潘缘元认真刻苦、态度端正,严格要求自我,凭着对知识的强烈追求,刻苦钻研,勤奋好学,目标明确,牢固地掌握了海洋生物专业知识和实验技能,做到了理论联系实际,三学年平均绩点成绩3.8,位列生物科学(海洋生物)专业第一,连续获得人民奖学金一等奖。除了专业知识的学习外,戈潘缘元还注重各方面知识的拓展,广泛涉猎其他学科,获得了英语四六级证书和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一级计算机基础及MS Office应用证书,为成为一名优秀的大学生不懈奋斗。

图片

#03



爱心奉献,播撒阳光


      在社会实践方面,戈潘缘元积极参加校内外组织的的各项活动,在活动中学习理论,在活动中实践理论。在水产与生命学院团委的两年里,戈潘缘元担任宣传部部长,对工作一直认真负责,这期间他学会了合理安排时间、和团委同学有效沟通,协助主席把团委宣传各项工作安排落实到位。同时戈潘缘元也是19级同学的班助,她认为班助是新生进入大学第一个熟悉的人,对他们影响深远,优秀的学长学姐会给新生建立学习的动力和榜样,就像她当时的班助一样。她知道班助很重要,便以身作则,给新生树立学习的榜样,成为他们前进的动力和目标,她坚定地发扬传承水产与生命学院的这种帮带精神,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影响更多的新生。


#04


躬行实践,笃行真知


图片

      在创新能力方面,戈潘缘元表现突出,有强烈的求知欲和好奇心,能有目的的收集与整理使用信息,有独立学习与研究问题的能力,具有创新精神,善于合作探究,努力尝试多种方法解决问题。感谢水产与生命学院李云老师的指导,戈潘缘元担任上海海洋大学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清洁虾的人工繁育技术研究》负责人,致力于为实现清洁虾人工繁育技术做出贡献,通过实现人工繁育将满足水族行业市场的需求缺口,以减少野外清洁虾过度捕捞并有效保护海洋生态环境。

图片

她珍视在不断奋斗和挑战自我中得到的经验,不忘初心,

正是这些,让她不断成长,从而遇见更好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