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校园网
发布日期:2022-03-23
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319  
​科研当永不止步,创新当砥砺前行|水产科创青年先进事迹分享“不骄不躁,笃行不怠”

科研当永不止步,创新当砥砺前行|水产科创青年先进事迹分享“不骄不躁,笃行不怠”

生命学院学生会 生命团团 2022-03-23 09:00
图片

科研当永不止步,创新当砥砺前行

——水产科创青年先进事迹分享 ——



图片

不骄不躁,笃行不怠

图片


   金怡婷,上海海洋大学水产与生命学院2019级水产养殖专业本科生,共青团员,现任水产与生命学院团委主席,19水养3班班长,荣获上海市奖学金、侯朝海奖学金、多次人民奖学金一等奖以及“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团员干部”等荣誉称号。在学习上她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同时积极参加挑战杯、互联网+等科创赛事,不断完善自己,在交叉领域探索未知。


图片




图片

勇于探索,敢于实践

图片


   自进入大学期间,金怡婷明确自己的未来发展目标,在大二时进入老师实验室学习。在老师的指导下,她作为负责人参与了“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挑战杯、智慧渔业等比赛项目。从一开始拿到申报书时的一头雾水,与团队成员不停的协商修改,确定主题,撰写内容,反复修改等,到后面的游刃有余,此外,她也更加认识到了团队的重要性,要发现团队中每一个人的优势所在,将团队综合能力发挥的更好。在暑期间,她也带领团队积极参加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每一次的比赛,都是不断学习拓展新知识的机会,很多比赛都涉及到了多学科交叉融合,在暑假期间,她也不断学习除本专业之外的知识与技能,不断完善自己,充实自己。目前她作为第三发明人具有一份软件著作权,一份发明专利正在申请。

   除此之外,在大一暑期,她也作为助教老师参与区县挂职活动,通过这段时间的挂职后,让她明白了:专业不是限制,可以在自己所学的专业里很擅长,但也可以在其他领域拓宽自己的思路,获得其他的体会和感受。

图片
图片




尽职尽责,求真务实

  

   勇担应尽之责,笃行勤勉之道。作为学生骨干,金怡婷总结出学生骨干做好自己的本职必须具备责任心、耐心和细心,协调好学习、工作和生活这三者之间的关系也是对学生骨干一个很好的锻炼。她认为作为学生干部,责任心是最重要的。在平时工作中,她根据事情的轻重缓急,一件一件列好单子,逐个高质量完成任务。在做好自己本职工作的同时,她和其他三位主席共同培养团队的合作能力和团队中个人处理突发事件的能力,让团队中的每一个人都能得到良好的发展。

   作为班长,金怡婷一直努力做好自己的各项本职工作,认真履行自己的职责,努力做到带头作用,积极配合辅导员和班导师的各项工作。她协调好各班委管理好班级日常事物,并努力创建优良的班风学风,尽心尽力做好班级的管理和统筹之类的工作,与同学们的关系十分融洽,在与人交往方面得到了很大的提升。









总结经验,融会贯通


   “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金怡婷认为无论做什么事情还是要以勤奋为主,要有刻苦、踏实的精神。勤能补拙,平凡的努力虽不惊人,却能攀登万仞峰。经过这几年的学习,金怡婷对自己的未来发展方向有着明确的规划,对个人的人生理想和发展目标,有了相对成熟的认识和定位。眼下社会变革迅速,对人才的要求也越来越高,社会是在不断变化、发展的,要用发展的眼光看问题,她意识到自身还有缺点和不足,要适应社会的发展,需要不断提高思想认识,完善自己,改正缺点。她将以饱满的热情和积极的态度,面对今后学习工作中的挑战和机遇。同时她也把所学理论知识运用于实践活动中,把所学知识转化为动手能力、应用能力。在学习和掌握本专业理论知识和应用技能的同时,还努力拓宽自己的知识面。








获奖情况:

图片


1.2020-2021学年上海市奖学金

2.2020-2021学年侯朝海奖学金

3.2020-2021年度上海海洋大学“优秀团员干部”称号

4.2020-2021年度上海海洋大学“优秀学生干部”称号

5.第三届“蔚蓝创新”大学生科创训练营一等奖

6.2020-2021年二次上海海洋大学人民奖学金一等奖

7.2021-2022年上海海洋大学人民奖学金一等奖

8.2019-2020年上海海洋大学人民奖学金二等奖

9.2019-2020年上海海洋大学人民奖学金三等奖

10.2020-2021年度第七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赛三等奖

11.2021年度水产与生命学院暑期社会实践活动院级三等奖

12.2020.6上海海洋大学水产与生命学院第十届学生骨干培训“优秀学员”

13.2021.1水产与生命学院学生疫情防控工作“优秀信息员”

14.2021.5上海海洋大学第七届“青马工程 海马英才”结业证书

15.上海海洋大学第三届水产技能大赛三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