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校园网
发布日期:2022-04-03
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229  
上下同欲者胜,风雨同舟者兴 | 防疫先进之“志愿者的独白”第四期

上下同欲者胜,风雨同舟者兴 | 防疫先进之“志愿者的独白”第四期

生命学院学生会 生命团团 2022-04-03 18:44


图片



01

奋斗青春 


图片

季涛,中共党员,18生技1班班长。

作为水产与生命学院本科生生物类党支部组织委员,他在学校准封闭的特殊时期,主动担当,肩负使命,思想和行动统一。在防疫活动中他发挥党员先锋模范的作用,执行防控规定遵守防控制度,配合学校和组织指导班级和团体的秩序维护。


白天随时待命,以高度的责任心和上进心扎实奋进处理各项支部、班级工作,解答同学们学习上、生活上的种种疑惑。傍晚时分,他陪同辅导员和专任教师去各个本科生小区走访,关心同学们的思想动态,深入了解同学们的所需、所想、所愿,强调防疫的重要性,鼓舞同学们的自信心。






02


奉献一份力量,助力校园防疫

图片


海洋同心,志愿同行。

3月4日早6时许杨卫东同学打开手机注意到学校公众号在招募核酸检测志愿者,没有犹豫就结合自身空闲时间报名就参加了了3月5,8,16日三次核酸志愿活动。


3次志愿服务都是在秩序引导岗位,在志愿服务期间维持排队秩序,耐心为同学回答遇到的问题,每一次结束当天的志愿服务双腿十分酸痛,但看到辛勤付出的采样医护人员我就释然了。


每每看到同学们一张张笑脸,每一次看到因为我们志愿者的付出核酸检测速度得到提升,同学们排队时间得以缩短,这就是对我们志愿服务最好的肯定。

图片


杨卫东同学优秀的志愿者经历

2019-2020春上海海洋大学图书馆志愿者

2020上海海洋大学迎新志愿者

2021上海洋大学毕业晚会志愿者

2021上海海洋大学毕业典礼志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