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校园网
发布日期:2022-05-26
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47  
团结一致,战“疫”必胜——水产人在行动

团结一致,战“疫”必胜——水产人在行动

生命团委 生命团团 2022-05-26 
图片


团结一致

战“疫”必胜



      在新冠病毒变异种奥秘克戎盛行下,上海海洋大学在进行一场疫情防控的阻击战,在这场阻击战中,许多同学积极参与到志愿活动中,为校园防疫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同时,校外的同学们也积极参与到社区的疫情防控志愿工作,收获颇丰。



青年志愿者们


图片
图片



      徐昊,第四小区核酸检测志愿者,四小区临时党支部成员,协助支部和小区老师完成核酸检测扫码秩序工作,工作近一个月。点食圈物资志愿者,协助点食圈工作人员和小区阿姨清点好整个小区的物资后,联系各楼栋副楼长点齐物资分发到各层长再具体发放到购买物资的同学手中。

      作为19水养5班班长,在疫情防控的前期,配合党支部统计班级核酸检测的完成情况,每次收齐截图进行汇总明确,完成学校疫情防控中自己力所能及的又是不可或缺的一环工作。

      他又同时是第四小区A027-203寝室长,在封寝期间的寝室事务中做了很多事务,每日传送抗原,定期消杀,外出买饭。

图片
图片




      李西珂,21级水产生研1班班长,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自封寝以来她积极担任起14小区B009-2层的层长,6点50的闹钟已经成为了她的习惯,每日负责二层同学的抗原分发及回收,不定时守着手机等待老师核酸检测以及一日三餐和物资分发的通知,尽自己最大能力做到力所能及的事情,尽可能地减轻楼长的工作压力。在刚开始各项工作措施还不是那么完善的时候,她便自我举荐作为志愿者为B009的六个楼层分发相应数量的餐食,并且积极按时到岗,为老师分担了一部分压力,并且在空余时间积极报名参加核酸登记志愿者的工作。正是认真积极的态度和较强的执行能力,在政策改变时被王春老师举荐为B009的学生楼长,担负起更大的责任。

      李同学说:“作为芸芸众生中不起眼的那一簇小火苗,我愿意毫无保留地燃烧自己,只为照亮大家安全前进的道路!”



      2020级生物技术1班团支部成员康嘉伟在烈日下进行了蔬菜的分装配送、社区的巡逻等服务。

      2020级生物技术1班团支部成员陈芸参与抗原试剂的分拣、电话接待为居民解惑等幕后工作。



      欧阳奕同学认为作为一名青年大学生有义务为社会服务,所以在学校需要抗疫志愿者时,她义不容辞地加入了这场防疫防控志愿服务活动中。

      她说:“我的工作就是,到小区楼下核酸点辅助医护人员给同学们做核酸,包括撕棉签,给核酸管贴上标签,贴胶带等等。这样就能给医护人员减轻负担,而且能大大加快做核酸的时间。穿上防护服,就意味着责任,为疫情防控奉献出“青春力量”,也提高了我们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意识,明确的我们肩上的历史使命。此外,我觉得自告奋勇义无反顾,应该是当代大学生应该发扬的品质,我们需要积极的参与进取,不逃避,不退缩,勇往直前。在学校需要时,我们随时待命,听从指挥。”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水产与生命学院2020级生物科学2班本科团支部的谈陈依响应校团委号召,在居家隔离时期主动担当起青年之担当,参与到社区疫情防控工作。

      谈陈依同学说:“在疫情防控期间,参与的这次志愿者经历让我收获了许多。当我真正参与到防疫工作时,我也对防疫工作人员更加敬佩,他们的辛苦的付出一直为我们保驾护航着。虽然这次志愿者服务只是一次小小的经历,但让我感受到了为他人付出的快乐,心中依旧无比自豪和骄傲!同时,居民们的理解和配合,相互勉励、相互帮助,也让我感觉无比的温暖和欣慰!目前,上海的疫情防控正处于关键时期,我相信,大家众志成城,团结一心,困难总会过去!共同守“沪”,上海加油,中国加油!”



1

      我是现场维持秩序的志愿者,在烈日之下,老师们还有排队同学们都能顶住苦,没有一句怨言,我深受感动。因为配合度很高,我的志愿工作很快便圆满结束了。本次志愿者服务,我的感触颇深。我从中得到了学习与磨炼,更明白使命感与责任感之重,也更珍惜如今的安稳生活。疫情之下,大家更应该紧紧团结在一起,身为大学生,我们更应怀着一颗爱国之心,献出我们青年的热血与力量。目前,防疫还在继续,我们将积极配合学校的工作,相信我们一定能守得云开见月明,早日战胜疫情。海大加油!

——21水产6班志愿者韦刘徽


2

      春暖花开,家乡的疫情在无数人的努力下消退,我如期回到了上海海洋大学的校园,学习知识丰富生活,然而,突如其来的疫情再次席卷上海,我们学校进入封控管理,在关键时期受任层长的职务,荣幸的同时又深知要担起责任,及时的协助配合楼长老师传达的工作,并且及时的传达告知到每一位寝室长是我最近的日常,如今疫情形势逐渐好转,但不能松懈,我会继续担当好自己的责任,不畏辛劳无私奉献的志愿者精神贯彻始终,愿疫情早日结束,大家都可以享受美好的大学生活。

——21水产6班层长徐铭谦

3

      学校在面对紧急情况时进行精准防控,工作如此到位使我赞佩,高频率的抗原检测和核酸检测只为保障学生们的安全,学校为学生提供丰盛营养的三餐、水果。核酸检测人员给每位同学检测,几个小时坐着不动;楼栋志愿者穿着不透气的防护服,为学生扫码登记,一站也是几个小时,但是没有丝毫抱怨;楼长日夜陪伴,倾心付出更是让我感动,他操心着学生的日常生活,为学生充饭卡、接热水、送检测试剂、送一日三餐,不辞辛劳,只为保障学生的日常生活和安全。同时在如此严峻的情况下,有学校的正确领导、精准防控以及为学生服务的人们,令我感到无比的踏实,我要为我们的学校、老师、志愿者们点赞。

——21水产6班层长李德琦





       在这段艰难的抗疫战争中,总有人在替我们负重前行,或许他们不会出现在我们眼前,但我们也应始终铭记他们的付出与贡献,致敬他们,成为他们。


2022/  SUMMER


END